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國民黨年底選舉若輸 2020年沒希望

2018/10/3 14:28(10/3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嘉義縣輔選,除了向鄉親推薦縣長參選人吳育仁外,也呼籲選民支持國民黨。他說年底選舉對台灣很重要,若國民黨沒有贏得選戰,2020年就沒有希望。

馬英九今天南下嘉義縣為吳育仁等國民黨籍參選人輔選,上午在前立法委員翁重鈞、義竹鄉長顏蔡淑惠及縣議員黃金茂等人陪同下,參加義竹鄉黨部的懇託會。

馬英九表示,年底選舉對台灣來講非常重要,若國民黨沒有贏得選戰,2020年就沒有希望,希望鄉親一定要支持國民黨。

馬英九指出,民進黨執政兩年多,台灣經濟變差,因此,嘉義及高雄人口外流嚴重,高雄下屆立委席次因而少一席;台灣經濟差,影響最嚴重是農產品外銷,高雄有一位林姓鳳梨果農,因鳳梨無法外銷大陸,今年可能虧損新台幣1000萬元。

馬英九說,兩岸關係不佳,農產品要外銷大陸,需看產地證明,若是民進黨執政縣市,大陸根本不考慮,國民黨執政的台東縣鳳梨今年就外銷大陸有500公噸。

馬英九認為民進黨執政嘉義縣17年,進步有限,他推薦吳育仁是好人才,可以為嘉義縣帶來改變,若是嘉義縣鄉親給吳育仁一個機會,就會翻轉嘉義,不僅經濟會改善,人口也不會繼續流失,農產品更能銷往大陸。

吳育仁在場感謝翁重鈞召集各鄉鎮市支持者相挺,他表示,翁重鈞連續參選嘉義縣長3次,因政治環境不利而失敗,不過,翁重鈞在地經營多年,對嘉義縣有整套的發展藍圖,以後要向他多學習。

隨後,馬英九前往東石魚市場時,楊姓魚販紅著眼眶、拉著他的手表示,這幾年,經濟沒有帶動起來,生意很差,買氣還不到以往的一半,生活實在很辛苦。

為了拉抬吳育仁的選情,馬英九下午持續陪同吳育仁前往大林、梅山的寺廟參拜,並前往太保黃昏市場掃街拜票。(編輯:翁翠萍)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