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新創亮眼 綠委:政府力挺讓國際看見

2018/10/17 16:12(10/17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7日電)世界經濟論壇最新調查報告,台灣創新能力是全球第4。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說,政府力挺新創,讓國際能看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說,報告僅參考用,台灣還有努力的空間。

台灣創新表現在國際上受矚目,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今天公布「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8),台灣的創新能力亞洲最強、全球第4,報告並把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列為全球4個「超級創新者」。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余宛如向中央社記者說,這幾年台灣在金融方面的改革,像是銀行可以投創投、產創條例中的「天使投資」等法規鬆綁;政府積極在推動國際新創連結,科技部也在小巨蛋設立國際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串起國際連結。

余宛如表示,在政府的政策導引及民間努力下,許多外國政府也認為台灣政府都已經站出來挺新創,非常適合多交流;台灣也送很多新創到矽谷,讓台灣的創新能量被看見。

中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則表示,這份報告比較像是「質」的分析,但台灣新創輸出的量能,並沒有反映在報告中;他認為還是要深入地去看,新創的「質」是否能轉為市場的量能、工作機會、薪資等,一般民眾是否有感,這才是重要的。

許毓仁說,如果以台灣跟矽谷比較,在報告的排名中,矽谷甚至比台灣還後面,但這不是真實現況,因為矽谷新創產值是全世界最高,量能可能是台灣的幾百倍。這份報告只是參考用,台灣還有努力的空間,要先確認真正有輸出量能比較重要。(編輯:林興盟)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