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島立委籲軍人地域加給 比照公教

2018/10/24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4日電)軍人地域加給低於公教,國民黨立委楊鎮浯、陳雪生及民進黨立委楊曜等離島立委今天呼籲,國軍地域加給應比照公教,納入年資加成制度,要求國防部、人事行政總處1個月內報告。

陳雪生、楊鎮浯及楊曜3名離島立委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離島軍職地域加給應納入年資加成,停止對軍人的差別待遇」記者會,要求國軍的地域加給應比照公教人員,納入年資加成制度。

陳雪生表示,公教人員在離島服務所支領的地域加給,採取年資加成,每服務當地時間滿1年,按俸額加2%計給,最多可領取新台幣1萬8000元,但在金門、馬祖、澎湖服務的軍人,地域加給卻只有7000元到9000多元,這是不公平待遇。

陳雪生說,在國內統獨藍綠氛圍下,民眾從軍意願低,加上少子化、兵源裁減,這已是國安危機,對於軍人不公平待遇應該要廢除,若連軍人派駐外島都無法給予公平的待遇,這樣誰還要去外島,軍人的待遇不應該輸給公教。

楊鎮浯表示,軍人待遇條例、公務人員俸給法中有關地域加給規定均為,「地域加給係隊服役偏遠、特殊地區之加給。」顯見軍公教所支領的地域加給本質上並無不同,軍公教應享有相同標準的地域加給,但現行制度卻造成軍職待遇與公教不同,有侵害合法權益與違反平等原則的疑慮。

楊曜指出,同在國家體系內的軍公教,必須要有一致性的對待,且年資加成的含義,是要鼓勵軍公教能長期在偏遠的山地、離島地區服務,讓政務、軍務順暢推動。國防部現推募兵制,鼓勵官兵長期留在駐地服務,年資加成不做修正是匪夷所思的事。

陳雪生、楊鎮浯、楊曜等3位離島立委,要求國防部必須在1週內將外島官兵人數、所需地域加給的總額統計出來,提供給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而人事行政總處在收到國防部的數據後,要在1個月內研擬相關計畫並向立法院報告。(編輯:蘇志宗)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