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防再添女英雄 飛官郭文靜完成換裝訓練

2018/11/9 20:06(11/9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飛行的夢就在我心中萌芽!」空軍第1作戰隊飛行官郭文靜中尉歷經一年的學、術科訓練,把壓力視為助力,今天正式完成換裝訓練,台海空防的戰力再添空戰女英雄。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民國98年入伍進空軍服務的郭文靜,每當在機場上看到飛行員捍衛領空的英姿,就懷抱著憧憬與嚮往,默默在心中立下志向,一步一腳印的完成翱翔天際的夢想。

郭文靜表示,當開始接觸飛行訓練後,才發現訓練相當嚴謹、精實,不管是在飛行前準備需要吸收課程的大量資訊,還是飛行中後座教官的無形壓力,甚至對於空中緊急狀況處置、飛行時間及空間掌握都是很大的挑戰。

郭文靜說,過程中曾經不只一次想要放棄,但歷經挫折,回想最初的夢想與初衷,終於突破挑戰完成壯志凌雲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郭文靜98年入伍擔任空軍第439聯隊(現為空軍第六聯隊)志願士兵,後於101年轉任空軍官校士官,因懷抱壯志凌雲的夢想,103年報考飛行常備軍官班,回想從兵轉士再轉服為飛行軍官的心路歷程,不同職位與歷練讓她成長與蛻變,今天順利完成換裝訓練後,為IDF經國號戰機再添一名空防英雌,捍衛台海領空。

成為飛官不再是男性的專利,其實這一兩年來有不少女性通過嚴格的考驗成為飛官,例如7月18日首次在媒體前曝光的幻象2000飛官蔣青樺、IDF經國號戰機飛官范宜鈴、F-16飛官蔣惠宇,清一色都是女性飛官。(編輯:張均懋)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