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柯媽媽嗆沒路用 姚文智哽咽向母親道歉

2018/11/10 15:55(11/10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民進黨籍候選人姚文智今天表示,重陽節當天曾被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批評「沒路用」,回家後發現母親難過的將自己關在客廳、氣得發抖,姚因此哽咽向母親說對不起,是孩兒不孝。

由公共電視主辦的2018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下午1時登場,這次的辯論會「全員到齊」,有民進黨籍候選人姚文智、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李錫錕、吳蕚洋參加。

這場辯論的第三階段「結論」部分,姚文智先細數自己過去在高雄市政府的政績,包括推動駁二特區、愛河整治等,而這項政績也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所認證的,但光是一場辯論會是不夠的,希望能多舉辦,針對大巨蛋等不同的主題來辯論。

姚文智表示,民國103年台北市長選舉時,柯文哲告訴選民已經停止接受捐款,但最後卻多了新台幣929萬元,最後卻將責任歸咎在當時的民進黨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因此他要向小野喊話,「小野你要小心,因為下一個可能就是你」。

姚文智回憶,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在重陽節當天罵他「沒路用」、「沒學問」及「不秤秤自己斤兩」,當下他受訪時僅祝福「柯媽媽重陽節快樂」。

但回到家時,卻發現他的母親氣得全身發抖,一整天將自己關在陰暗的客廳中,因為柯媽媽的話讓他母親受到莫大侮辱,因此姚文智哽咽的向她母親說:「媽媽對不起,是孩兒不孝。」

姚文智強調,在從政的過程中遭到這樣的侮辱,因此他要向他母親、向他的所有好朋友說,為了這個城市的夢想,他投入政治、參與這塊土地的價值實現,也無怨無悔的讓台北澈底的大改造。

姚文智在辯論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強調,自己很不捨母親,因為母親平常只會偶爾在服務處幫忙煮飯給志工吃,從來不過問政治;他也說,自己雖然長期被霸凌但不以為意,直到那天看到他母親的樣子,讓他很難過。

在這場辯論的第一階段「申論部分」,姚文智則聚焦「遠雄大巨蛋」議題批評柯文哲。姚文智說,柯文哲剛上任時,說遠雄大巨蛋是「弊案」,大家都給予掌聲,但4年過去了,中間多少次政策怠惰、政策轉彎及爭議,問題仍然未解決。

姚文智批評,柯文哲剛上任前確實在北門周邊做了工程,但4年過去了,政績仍然停留在當時,且近年工程執行率仍然是滿江紅,包括大巨蛋、雙子星、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台北藝術中心仍未建設完成,在柯文哲出版的施政藍圖也看不見。

他最後強調,針對大巨蛋的解套方式只有他提出以「蝶翼」造型的高空平台,橫跨忠孝東路,連結周邊綠地空地,打造成大安森林公園數倍大「東區大公園」,不僅能解決大巨蛋公安疏散問題,更能帶動商業發展,且只需要約新台幣5億元就能解決。(編輯:方沛清)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丁守中提女性歧視議題 柯文哲:很尊重女性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