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兩黨候選人經費比我少 你們相信嗎

2018/11/10 16:35(11/10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0日電)公共電視主辦的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現任市長柯文哲在結論環節,針對國民黨和民進黨候選人公布的競選經費表示,他們公布的競選經費「比我還少,你們相信嗎」。

這是唯一一場5名候選人全員到齊的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每位候選人申論、交叉詰問後,再由每位候選人做結論。

根據民主進步黨候選人姚文智競辦公布的選舉帳目,姚文智6到10月捐贈收入、房貸與中央黨部借款合計新台幣3147萬2124元,支出3351萬8620元;中國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在辯論時則說,5月15日到10月15日,他的競選收入3910萬6524元,支出2004萬7007元。

根據柯文哲競辦10月底公布的7到9月相關費用,合計支出約1511萬元。柯文哲當時說,他這次選戰經費共6000萬元,其中2000萬元是抵押房子所得,另外4000萬元為募資。

柯文哲在結論環節表示,4年來,在藍綠兩黨對抗下,台灣政治變得太複雜了;台灣歷經3次政黨輪替,「怪怪的事情並沒有減少啊」。

他指出,他發現能讓藍綠兩黨進步、讓台灣進步的,正是他4年來堅持的「務實」和「對話」原則。

不過,柯文哲質疑,姚文智和丁守中在台上公布的競選經費,「比我還少,你們相信嗎?4年前,(2014年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在監察院報的競選經費,比我還少,你們台灣人民相信嗎」。

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再度表示,兩黨候選人現在公布的競選費用才2000多萬元,「你相信嗎?台灣的政治就是這樣死掉的,這個正直誠信」。

至於姚文智在辯論會中說,柯文哲對外表示已募到4000萬元,當時已關帳,但熱心民眾告訴他,他們11月2日還捐錢給柯文哲,質疑柯文哲對外說停止捐款,但私下還繼續募款。

柯文哲受訪時說,因為競選費用不是他在管的,離選舉還有兩週,他今天會請競辦把相關資訊查清楚,一次講清楚。

柯文哲表示:「反正我們也沒有去跟人家收錢,沒有去募什麼款,大概錢就是那些。」細節還是交給專業回答,最慢一、兩天內就可以告訴大家。(編輯:張銘坤)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電視辯論 丁守中批柯文哲政策反覆立場變動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