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視辯論 丁守中批柯文哲政策反覆立場變動

2018/11/10 16:18(11/10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0日電)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說,擔任市長需要具備溫暖、關懷和照顧市民的心,並把市民當成家人,他認為市長柯文哲的政策反覆且立場一直變動。

由公共電視主辦的2018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登場,5名候選人包含民主進步黨籍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李錫錕、吳蕚洋皆出席。

丁守中申論時提到台北市長要具有溫暖、關懷、包容和照顧市民的心,並把市民當成家人,他說,過去四年,柯文哲對年輕人、婦女、銀髮長輩有盡到照顧的責任嗎。

丁守中表示,年輕人最支持柯文哲,但最新數據顯示,台北市年輕人的失業率是全台最高,25歲到29歲高達9.2%;15歲到24歲的失業率,台北市也比新北市高,數據顯示台北市年輕人的失望和無助,年輕人需要的是工作機會,而不是只會辦派對的市長。

丁守中說,柯文哲過去被問及政績不好,就把問題推給前朝,並提到柯文哲針對女性議題的失言紀錄,像柯文哲提過「女生長的漂亮當櫃姐就好,不用當政治人物」等;他認為擔任市長最主要不是省錢,而是讓市民安居樂業。

丁守中結論時提到,面對重大政治議題,首都市長應該說清楚自己立場,他表示,柯文哲政策反覆,且立場一直變動,除對中國大陸提及兩岸一家親外,事後卻拜會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事後為了選舉考量,還一度向外界道歉。

丁守中說,一名政治人物若沒有核心價值就只會到處騙來騙去,像柯文哲針對這次公投案完全不表態,就是想兩面討好,像他就是透明且立場清楚,「投給他絕對不會買到假貨」。

丁守中表示,台北市不需要一名只會搞笑、作秀的市長,他或許無趣但會做事,當選後絕對做一名「都更」市長,要讓市民住得安心,並持續改善年輕人就業等狀況。

丁守中會後受訪,媒體詢問,關於辯論會給自己的分數,他說,要讓市民打分數,他只是說清楚當選後要推動的政策。

記者詢問,關於柯文哲會後受訪時提到不相信對手公布選舉經費。丁守中表示,因不誠實的人就會懷疑對方,他過去公布帳目都是公開透明,並直言,柯文哲在辯論會被詢問相關議題,只會一直閃避根本不回應。

至於為何會提到自己是個無趣的人,丁守中說,柯文哲會搞笑、搞怪,兩人相比,他自認是一名無趣的人,但他可以把市政搞好、搞定。(編輯:張銘坤)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被柯媽媽嗆沒路用 姚文智哽咽向母親道歉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