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研院90週年 蔡總統挺科研:台灣不能成孤島

2018/11/12 16:57(11/12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中研院成立90年,其研究成果讓台灣在國際間有很好的成就,政府一定會持續支持科學研究、吸引海外人才,「台灣不能成為孤島」,要不斷跟國際接軌。

中央研究院今天舉行國際學術高峰論壇暨90週年院慶慶典,總統蔡英文致詞時,先是感謝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前院長李遠哲、翁啟惠及每名中研院工作同仁,「謝謝大家的辛勤付出」,也為中研院帶來她最誠心的祝福。

蔡總統表示,中研院是國內最著名、重要的研究機構,於1928年創立後,創造了許多突破性的研究成果,不管是在人文、社會、數學等其他學科,在過去90年,中研院不斷面對許多嚴苛挑戰,也為世界各地帶來新的想法。

蔡總統說,中研院的研究成果也讓台灣能在國際間有很好的成就,她對於中研院過去90年的成果深感驕傲,相信未來也是如此。

蔡總統也提到,在氣候變遷等重要科學領域中,中研院也花了非常多時間做相關研究並培養未來的創新者。她承諾,政府一定會持續支持科學研究,並盡全力幫助未來科學人才發光發熱,同時也會吸引海外人才,因為「台灣不能成為孤島」,要不斷跟國際接軌。

而為了跟國際接軌,蔡總統表示,政府也做了相當多重要投資,包含創立中研院南部分支機構以及國家生技園區開幕。

蔡總統指出,中研院過去90年成績斐然,相信中研院未來會持續投注在科學發展上、造福人類,也會跟世界各地科學中心、研究機構攜手並進。

「科學要能進步,一定要跨越國家、地理、性別及領域等」,蔡總統最後也向現場國際人士喊話,盼能共同創造更緊密的合作、聯繫,並一起推動研究、為人類尋求更好的福祉。(編輯:黃于)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