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辭黨主席 民進黨28日中常會推代理主席

2018/11/24 2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4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九合一選舉失利辭去主席一職,民進黨中常委將在28日的中常會中互推代理主席,代理主席上任後,將會討論選務時程規劃,盡速讓新的領導團隊就定位。

九合一選舉失利,蔡英文今晚在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召集人陳明文以及選對會執行長黃承國陪同下,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

蔡英文宣布辭去黨主席後就離開記者會現場,洪耀福接著表示,這次選舉的挫敗,可以歸咎黨在選舉策略上的失誤,他很誠懇對全國支持者表達歉意,也會負起責任辭去秘書長一職。

對於誰會代理主席一職,洪耀福說,依規定會在28日的中常會中,由中常委互推代理主席,代理主席上任後,會討論選務時程規劃,盡速讓新的領導團隊就定位,讓新的黨領導隊伍以嶄新面貌和思維帶黨前進。

洪耀福說,這次選戰對民進黨是個挫敗,民進黨會深刻反省這次選舉結果,給他們一點時間,會完整歸納敗選因素,他們充分尊重選民決定,坦然接受事實。

洪耀福表示,民進黨是會記取教訓的政黨,反省是民進黨的價值,他要跟支持民進黨的朋友致歉,黨努力不夠,讓大家難過,但請大家不要對民主失去信心,不要質疑改革路線,民進黨失敗過、站起來過,是有韌性的政黨,遭遇挫折都會再站起來。

媒體詢問洪耀福,怎麼看中國因素在這次選舉中扮演的角色?洪耀福說,這次給民進黨一個深刻教訓,假訊息和資訊的不清楚造成民眾判斷混亂,這是全球化的問題,不是台灣獨有,怎麼面對和解決這問題,黨會反省處理,行政系統未來對假訊息造成的民主傷害,也會有一些新作為。

記者會結束後,洪耀福、林錫耀、陳明文和黃承國4人一起向鏡頭兩度鞠躬,再度表達對支持者的歉意。(編輯:蘇志宗)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