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只輸和平到只贏神岡 林佳龍連任路受挫

2018/11/24 23:50(11/25 0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郝雪卿、蘇木春台中24日電)台中市長選舉,台中29個行政區,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從4年前只輸和平區,到今天截至發稿時僅小贏神岡區,連任路遭中國國民黨對手盧秀燕阻斷而受挫。

林佳龍4年前與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競爭,當時大贏近21萬票當選台中市長,且台中29個行政區中,僅輸掉和平,後來也在和平建設著力甚深,但4年後的尋求連任之役,截至發稿時為止,已落後盧秀燕超過20萬票,所有行政區中,只在神岡小贏約800票。

盧秀燕晚間受訪表示,勝選是民心思變,將選票投射在她身上,另外就是輔選幹部非常努力,有些台中市議員、里長候選人放下自己的選舉打市長選戰,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效應也有加分。這不只是地方選舉,也是人民發聲管道,展現未來態度,感謝市民給她機會。

她說,未來嚴格控管空氣污染、減煤、停止中電北送,選民選她就代表反空污是台中市民共同期望,希望中央政府聆聽台中市民心聲。

林佳龍表示,這是人民選擇,無論難過或遺憾,都須接受。「台中是我的家」,衷心感謝280萬台中人陪他,將一生累積的知識與經驗貢獻台中,「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他說,支持盧秀燕讓心愛的城市繼續進步,4年來認真努力,己為這城市奠定很好的發展基礎,這是大家同心協力與台中人民刻苦銘心的旅程。

盧秀燕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江啟臣表示,中央、地方政策讓人民失望,政府不和民眾溝通,而盧秀燕政見貼近民意。另外,長者全民健康保險議題、空污與世界花卉博覽會爭議等,民眾眼前失望,如何對未來抱持希望。

林佳龍競選總部主委蔡其昌說,人民在地方選舉充分表現對民主進步黨有許多不滿及抱怨,除對民進黨不滿反彈,好政策也與選民接受程度有關。選舉千變萬化,這階段最重要反省檢討,才是民進黨再出發動力。(編輯:李明宗)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