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局:不會踩侵犯言論自由紅線

2018/11/26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6日電)選舉落幕,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言論自由等議題仍受關注。國安局長彭勝竹、副局長柯承亨今天在立院備詢強調,國安局不會踩了侵犯言論自由的紅線,絕不會監控言論自由。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機密及公開部分,邀請國安局長彭勝竹、副局長陳國恩、柯承亨、陳文凡等人列席。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情形表示,除中共外,包括美國、日本等其他國家是否有介入台灣選舉。彭勝竹說,是「境外敵對勢力」,不是「境外勢力」,主要所指的境外敵對勢力,「中共就是我們的敵對勢力」。

彭勝竹強調,「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非常的明顯跡象,表示說其他國家有任何對我們有敵對勢力的影響」,但國安局仍持續偵蒐相關情資。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詢問,執政黨選舉挫敗,國安局是否有瞭解原因,彭勝竹表示,這次選舉主要重點放在經濟、民生,「我們看到選民對經濟、民生的表態」。

呂玉玲也問,選前有人說有些當選人是中共培植的人?彭勝竹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查到特定的人。

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認為,心理戰、輿論戰可能都會影響國安,如何因應;彭勝竹表示,會強化與宣導,讓民眾瞭解中共的敵對勢力,並宣導如何辨識網路訊息的真偽。

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答覆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詢問時說,國安局尊重言論自由,不會踩了侵犯言論自由的紅線,「監控言論自由,國安局不可能做這樣的事情。」(編輯:謝佳珍)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