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考選部:國文科改作文題型 3年後提出成效

2018/11/28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8日電)考試院修正律師等9種國考的國文考科題型,將自明年開始實施。考選部長蔡宗珍今天表示,考選部3年後將提出舉辦成效,考量是否全面推廣到公務人員的考試。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考試院預算,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銓敘部長周弘憲、考選部長蔡宗珍、保訓會主委郭芳煜等人列席並備詢。

考試院會日前通過決議,明年開始,中醫師考試國文科目題型,修正為作文與翻譯,律師、會計師、民間之公證人、社會工作師、不動產估價師、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記帳士等8種考試的國文科目題型,修正為作文。這項修正並將於實施3年後,檢討評量綜效報考試院會。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質詢表示,考選部做這樣的變革,未來司法人員的考試,是否也考慮考法律文書的寫作。

蔡宗珍答覆表示,專技人員的考試變革討論時,考試委員希望穩健實施,所以3年後會進一步檢討。考選部3年後要提出舉辦的成效,屆時較適合討論是否全面推廣到公務人員考試。

蔡宗珍表示,考選部現在考慮的是,是否就特殊的公務人員特考,例如司法官、外交人員特考推動考試變革,目的看是否透過多元、更細緻的作文命題來測驗組織表達能力。(編輯:楊凱翔)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