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派成立福和會 葉望輝澄清:非創辦人

2018/12/10 18:10(12/10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0日電)主張台灣獨立的右派政治團體「福和會」今天舉辦成立記者會,原本福和會將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列為共同創辦人,但葉望輝今天發聲明否認有關。

葉望輝在臉書發布聲明指出,美國保守派在台灣缺乏政策上的合作夥伴,他常鼓勵朋友們考慮透過組織活動,以促進基於共同價值觀的政策倡議,類似他在1990年代服務於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做法。

葉望輝說,福和會在某種程度上可視為上述理想的嘗試,他確實鼓勵那樣的對話。然而,隨著福和會籌備數月,他發現該團體可能更專注於政治活動,以致於他無法積極參與,因此發信向福和會的籌備單位要求停止使用他的名義,並澄清自己並非福和會的成員或共同創辦人。

福和會自稱是台灣史上第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右派政治團體,今天在台北舉辦成立記者會,行政院政務顧問李席舟、前財政部長顏慶章等人出席。

李席舟表示,福和會成立的目的有二,第一是宣揚美國保守派價值理念,第二是以企業家治國、使台灣成為東方的瑞士。

李席舟認為,過去黨國時代,國民黨以特許產業掠奪台灣人努力的經濟成果,供養其龐大的黨國集團與外圍組織;民進黨執政時,卻又高舉社會主義,處處妨礙人民努力向上,剝奪願意打拚的人的機會,只想把資源灌注給國家最沒有競爭力的人。

李席舟說,福和會計劃成為第一個真正由下而上匯聚企業能量的組織,促進企業人更直接的參與政治,由企業界培養自己的政治人才參政,政策以企業界的指導為優先,建立由全台灣第一流人才統治的國家。(編輯:蘇龍麒)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