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柯會眼神交集少 柯文哲:我很乖按照劇本演

2018/12/13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梁珮綺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媒體關切,兩人眼神少交集、柯文哲顯得戒備緊張;柯文哲說,他放輕鬆時就會亂講話,幕僚告誡他別亂來,他是很乖地按照劇本演。

蔡總統今天與柯文哲會面,就北市府提請中央協助推動國家門戶計畫、空總、台北機廠、大巨蛋案等議題,給予正面回應與肯定。

兩人踏入台北郵局會議室聽報告前,先在經理室休息,過程未開放,這消失的15分鐘,讓媒體好奇兩人談了什麼。

蔡總統說,剛才在休息的地方,不是只有她們兩人,有很多人在場,談的就是簡報內容差不多的事。柯文哲則說,其實他從頭到尾都沒講,都是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講。

台北市政府會後解釋,在等候媒體移動、轉場,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建宏、政委張景森、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工務局長彭振聲、總統府與市府發言人都一同於經理室休息,等候會議室場地就緒。休息期間,張景森與林欽榮向總統與市長說明關於「西區門戶計畫」細節並交換意見。

蔡總統與柯文哲進入會議室後,2人互動不多,直到蔡總統遞了一張紙條給柯文哲,柯文哲才露出笑容,但雙方隨後仍嚴肅聽報告,直到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紙條內容,2人才開懷大笑。

蔡總統透露,紙條上是寫,媒體認為她們兩人好像沒什麼互動。蔡總統進一步解釋,「你要曉得我們坐在隔壁,共同聽簡報」,她要很專心聽簡報,對台北市建設發展有完整了解,也要聽聽政委回應。

不過,媒體再追問,兩人今天眼神沒什麼交集,柯文哲顯得戒備、緊張。

柯文哲笑說,「我通常放輕鬆時候就會亂講話」,所以幕僚告誡他「你不要亂來」,此外,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以前是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這次會面,都有先協商,「所以要講什都套好招,我是很乖地按照劇本演」。

蔡總統在媒體聯訪結束後,先行離去,柯文哲留下來接受提問。

柯文哲解釋,包括簡報內容、要問什麼題目,就是按表操作,「我也沒有突然跟她說,台大校長我有意見」。

媒體追問,相較於蔡總統釋善意,柯文哲今天的態度顯得冷淡;柯文哲則說,他平常都是這個樣子,他在台大時,若現出原形,學生看到他就躲。

媒體好奇,柯文哲是否有感受到總統的善意;柯文哲說,也沒有什麼善意不善意,他是亞斯伯格症、沒什麼情緒的人。

柯文哲說,很多動作,不要做就沒事,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很多東西會愈描愈黑,直其道而行,這樣就好,「姚人多寫那篇幹什麼,不是很奇怪?選的時間點?講的話?愈描愈黑,做事正常一點就好」。(編輯:林沂鋒)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柯會部分過程未公開 引發聯想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