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豬瘟防疫 賴揆:此刻不宜禁止廚餘養豬

2018/12/27 12:40(12/27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針對非洲豬瘟防疫措施表示,此刻還不宜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否則禁止廚餘養豬後,廚餘如果處理不當,也會衍生出新的問題,影響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

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此刻還不宜全面禁止廚餘養豬,蒸煮90度以上1個小時也可達科學上的安全範圍,否則某縣市現在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各縣市群起效尤,廚餘如果處理不當,也會衍生出新的問題,影響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

賴清德舉例表示,例如台中市一天的廚餘是300噸,會賣到雲林、嘉義及南投,若雲林、嘉義、南投都禁止廚餘養豬,台中市廚餘處理就會極為辛苦,不知棄置於何處。

他說,固然防疫要嚴陣以待,但是不必草木皆兵,防疫視同作戰,一定要尊重中央應變中心的指揮,各縣市情況也可提出討論,並擬定好的對策來執行,切勿地方想到什麼做什麼,牽一髮動全身而衍生出新問題,影響整體防疫工作。

賴清德指出,非洲豬瘟比口蹄疫還要兇悍,在冷凍的狀況之下可以存活1000天,冷藏的狀況下可存活100天,並且目前沒有疫苗,也沒有藥,感染的豬隻100%死亡,中國目前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已有23個省市出現疫情。

他說,台灣與中國一水之隔,來往非常頻繁,一定要嚴陣以待,行政院為了超前部署,已於12月18日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目前在金門已從旅客經由小三通攜帶的豬肉製品查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台灣豬隻則尚未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若疫情變嚴重時,或各縣市出現疫情時,縣市府層級的應變中心即須成立。(編輯:林沂鋒)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