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文忠:抱持熱忱 為教育政策全力以赴

2019/1/14 13:14(1/14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顧荃台北14日電)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是他的長官,在教育、文化上很聆聽他的意見,這次擔任教育部長責無旁貸,會抱持對教育熱忱,為過去規劃的政策全力以赴。

總統蔡英文11日宣布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行政院上午10時舉行「聯合交接典禮」,蘇貞昌與卸任院長賴清德交接,在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蘇貞昌從賴清德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閣揆,11時30分召開首次院會後,至行政院一樓廣場拍攝大合照。

潘文忠會後受訪時表示,教育是持續推動的工作,之前因為有參與到政策規劃,加上蘇貞昌認為現在的工作就是要落實及推動政策,並照顧好每個孩子,希望能快速落實計畫,也替自己過去所規劃的政策全力以赴。

潘文忠說,蘇貞昌是他過去的長官,在教育、文化上也很聆聽他的意見,因此在組閣的過程中再次邀請他擔任教育部長,而自己也責無旁貸,會抱持對教育的熱忱,善盡職責。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潘文忠指出,此案在發展的過程中確實有很多爭議產生,他認為從這次爭議中反過來看見制度上的問題,也從中做了很多辦法上的檢討,也會透過此案讓校長遴選、候選人資訊等更充分的公開,以達到選拔最優秀人才的目的。

但潘文忠也說,台大是一個個案,更應關注的是台灣在大學自主下,相關辦法應該要徹頭徹尾檢討,藉由台大的例子,有更周全、透明的機制,讓大學自主這條路更加穩定,選出大學合適的領導人才。

潘文忠指出,台大學生對台大校長管中閔的期許很高,台大在高等教育發展上也具有領導角色,尤其在校務發展、學術倫理上,台大要作為所有大學的示範。

針對幼托公共化議題,潘文忠說,這是台灣面臨少子化所提出的辦法,之前擔任教育部長任內也參與方案規劃,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發揮效益,他很樂意跟相關縣市做討論,因為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的,就是「讓年輕人敢生、敢養」。

針對民國108年課綱議題,潘文忠說,這對學生的學習上有非常重要改變,目的讓學生更有自主探索精神,這套課綱目前已審議到第一階段,後續會全力跟各縣市、第一線學校溝通並在108學年度進行。

另外,針對彰化中小學校長遴選爭議,潘文忠也說,他一定會深入了解,會盡快跟同仁、彰化縣政府溝通,讓學校及校長各就各位,唯有穩定發展,教育才能長久。(編輯:楊凱翔)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揆就任 鄭文燦盼政策貼近人民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