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揆就任 鄭文燦盼政策貼近人民

2019/1/14 11:26(1/14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就任,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新內閣雖異動不大,但「兵隨將轉」,最重要的是政策能貼近人民需求、要接地氣,未來可做二階段的充實調整。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主持「新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及政務首長等人員宣誓典禮」,在副總統陳建仁的監交下,蘇貞昌從賴清德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閣揆。

鄭文燦今天受訪表示,距離總統及立委選舉只剩下一年的時間,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尋覓人才方面確實不容易,新內閣調整雖不如想像中那麼大,不過,自己認為最重要的是「兵隨將轉」,政策要接地氣,未來可做二階段的充實調整。

鄭文燦說,最重要的是,要能「把政策貼近人民需求」,這比什麼都重要。相信蘇院長會秉持「衝衝衝」的精神,帶領內閣團隊做出執政績效,對的政策要更細緻的完成,錯的政策要即刻更正,好的政策及利民的政策也要有效推出。

對於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接任民進黨秘書長,鄭文燦表示,自己認識羅文嘉超過30年,雙方也初步交換意見,羅文嘉具有責任感及創意的特質,希望這次黨的秘書長能夠接近民意,才能輔佐進行更好的執政。尤其是總統及立委選務即將開展,以羅文嘉豐富的經驗,一定可以幫助黨走得更穩。(編輯:吳佳穎)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丁允恭堅辭政院副發言人 盼更能自由言所當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