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閣揆交接蘇賴互虧 嚴肅場景也帶輕鬆

2019/1/14 11:39(1/14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顧荃台北1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與賴清德交接,兩人「互虧」引起哄堂大笑。賴說,他的笑容比蘇貞昌還燦爛,勉勵「蘇院長加油」;蘇幽默回應,一個看電影、一個組閣,就是明顯不同。

總統蔡英文11日宣布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行政院上午10時舉行「聯合交接典禮」,蘇貞昌與卸任院長賴清德交接,在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蘇貞昌從賴清德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閣揆。

在嚴肅的交接典禮上,出現一幕輕鬆的畫面。賴清德致詞時除了祝福蘇貞昌團隊外,也笑說,現在他的笑容比蘇貞昌還燦爛,蘇貞昌加油、團隊加油。

由於賴清德12日邀媒體觀賞紀錄片「後勁:王建民」。蘇貞昌致詞時也幽默回應,扛著擔子、卸下擔子真是不同,賴清德不只笑容比他燦爛,還一個看電影、一個在組閣,就是明顯不同。兩人一來一往的言論引起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兩人互虧的插曲不只如此,總統蔡英文11日在總統府宣布由蘇貞昌接任閣揆時,蘇貞昌也不忘回頭看著賴清德說,此後「賴院長處江湖之遠,撥弄頭髮,煮酒看野花的快意時,不要忘記,居廟堂之高,有扛著重擔的兄弟,摸著頭皮,絞盡腦汁,希望做出成績」。

蘇貞昌也說,希望賴清德不要忘記「我們斬馬論韜略的豪情」,要一起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做各方面努力。(編輯:王永志)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不分藍綠 行政院將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