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志偉身段柔軟勝選 推拚經濟4主軸

2019/1/27 18:59(1/27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7日電)台北市立委補選當選人何志偉面對選民向來親切熱情,在對手質疑國籍等議題多以打太極方式軟回應,主攻基本盤勤走基層,柔軟身段穩固基礎,他當選後將推動拚經濟4主軸。

第9屆立法委員台北市第2選區(士林、大同)補選結果今天出爐,由民進黨籍何志偉當選。何志偉晚間現身士林區競選總部時,在黨主席卓榮泰、家人、幕僚及支持者陪同下向外界謝票,總部彌漫勝選氛圍。

何志偉致詞時指出,選舉結果證明,選民期待有一場正面選舉,希望以對話取代對抗,競爭取代鬥爭,再次感謝支持他的選民,未來擔任立委時會用盡全力,全心守護台灣,並一起拚經濟。

何志偉規劃當選後將推動拚經濟4主軸,包含廟口經濟、水岸經濟、長照經濟、老社區新經濟。

何志偉在28歲選上第11屆台北市第1選區(士林、北投)市議員,成為當時最年輕的議員,並在第12屆市議員選舉時,獲選區第一高票,順利連任。

年紀輕輕踏入政壇的何志偉,企圖心十足,擔任市議員期間曾提出酒駕者洗大體等政策,引發熱議;何也積極在民進黨內擔任各項要務。但選舉過程,難免遭對手質疑,尤其是何的國籍及政二代身分。

何志偉處理對手質疑議題,除備妥資料因應,也如同他拜票時柔軟身段,不硬碰硬;對於投入立委補選,何志偉布局許久,確定獲得黨內支持,就全力投入,且待人處事的熱情態度絲毫未減。

何志偉投入立委補選時,頻被對手質疑國籍,何有備而來,除公布他已申請放棄美國籍資料外,也以打太極方式軟回應,凸顯何的選舉主軸,不抹黑、不騷擾。

地方人士表示,何志偉跟選民相處或與媒體應對,都展現親切面,何也想擺脫外界政二代的印象。何志偉順利當選議員後,還是可看到他在地方活動穿梭,何透過積極行動樹立個人政治品牌。

何志偉掃街拜票時,常彎腰蹲低與市民握手,這也增加選民印象。地方人士分析,何志偉除選民服務佳外,態度柔軟也是何的招牌。

輔選人士提及,何志偉年輕時曾受美國教育,與民眾接觸時,會主動、熱情打招呼,降低跟選民距離感,且不畏懼他人冷漠,但何容易信任他人,這部分跟其他政治人物有所不同。

台北市立委補選第2選區被視為綠營票倉,選舉後期,民進黨祭出大咖相挺,卓榮泰也曾一連多天幫忙站台,看得出民進黨對立委補選席次的重視程度。

何志偉順利取下立委補選席次,意味民進黨支持者回籠,這也是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的起手式,何志偉成功完成勝選任務。(編輯:李亨山)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