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補選雖挫敗 吳敦義肯定陳炳甫勇於接受挑戰

2019/1/27 22:03(1/27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7日電)台北台中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在台北市並未搶攻成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感謝陳炳甫明知道台北市第2選區是艱困選區,但是仍毫不猶豫,勇敢接受黨中央徵召。

台北市第2選區及台中市第5選區立法委員今天補選,台北市方面,民進黨籍候選人何志偉以3萬8591票擊敗國民黨籍候選人陳炳甫的3萬1532票;台中市部分,國民黨籍候選人沈智慧以4萬9230票擊敗民進黨候選人王義川的3萬2903票,順利當選。

吳敦義晚間在補選結果出爐後,與陳炳甫在黨中央見面,表達關心,並共同召開記者會,吳敦義強調,他很感謝陳炳甫,明知道士林大同區是國民黨相對艱困的選區,但是當黨中央決定徵召他時,他毫不猶豫,勇敢接受。

吳敦義指出,經過努力之後,依然差了一點,以7059票的差距落敗,他感到十分扼腕,但是對於陳炳甫在很短的時間內,在各個選區認真奔走、努力爭取選票,陳炳甫所展示的勇氣和精神,令他欽佩。

至於台中選區,吳敦義指出,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勝出1萬6000多票,光榮當選。

媒體詢問,如何延續國民黨的氣勢直到2020,吳敦義說,現在距離2020還有一段時間,沒有辦法當千里眼預知那時候的情況,不過,每一個政情的改變,都會影響到2020選舉,國民黨就是一步一腳印、認真經營,尤其是基層的經營不能鬆懈。

由於日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選2020,聲勢和支持率會強過國民黨內的4顆太陽,韓國瑜日前回說要稱自己是后羿(傳說能射下太陽的人)。對於韓國瑜的「后羿說」,吳敦義認為,沒有所謂太陽之說。

至於總統初選機制,吳敦義表示,過去曾用全民調或是3成黨員投票、7成民調,又或是黨代表決定的方式,推出候選人,各種制度都採用過。因此,一定會依循這樣的制度和做法,選擇最公平、沒有後遺症的制度,等時間成熟後,就會由中常會初步做考量。(編輯:黃國倫)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