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訥籲台美洽簽FTA 豬牛議題是挑戰

2019/1/31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侯姿瑩台北31日電)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今天說,為讓台美關係更上一層樓,應盡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他也談到,豬、牛議題是挑戰,但貿易協定不一定要很完美。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下午舉行「2019年經濟自由度報告-深化台美經貿關係暨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研討會」,佛訥(Edwin J. Feulner, Jr.)、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William Foreman)、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等人與會。

佛訥致詞時表示,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台美關係要更上一層樓,希望透過締結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他認為台美必須實現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這也是慶祝「台灣關係法」40週年非常好的做法。他相信,以現在華府政治環境,有機會落實。

佛訥也談到,豬肉與牛肉可能是未來的挑戰,希望一起討論,設法移除障礙,在開放及坦誠情況下,落實自由貿易協定,提升美台人民福祉。

在場民眾關心,台灣2020總統大選前,是否有可能移除台美貿易間的障礙,特別是美豬、美牛議題。

佛訥表示,貿易協定不一定要很完美,有些沒有十全十美的貿易協定仍能讓雙方受惠,有時候單一議題可能是阻礙成功的障礙。

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William Foreman)說,若要有實質進展與成果,應該在今年5月前完成較好。

對於佛訥呼籲台美應儘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外交部透過新聞稿表示誠摯歡迎及感謝。外交部說,推動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是政府對美工作最重要的目標之一,政府也期盼在美國的「印太戰略」架構下與美方持續加強經貿合作。(編輯:林孟汝)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