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辦事處長:中國是年獸 僑胞勿對台灣失信心

2019/2/12 13:22(2/12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1日專電)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朱文祥發表新春談話,將中國比做年獸、形容共產黨是癌細胞,他強調這並非挑釁,而是向僑胞喊話「不要因中國存在,就對台灣失去信心」。

駐洛杉磯辦事處10日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行新春團拜,各大僑社領袖出席之外,加州參議員盧比歐(Susan Rubio)、波坦提諾(Anthony Portantino)、張玲齡、艾丘立塔(Bob Archuleta)以及數名地方官員也前來祝賀。

數百人共聚一堂,人人身上都披著中華民國、台灣字樣以及國旗圖案的藍白紅彩色圍巾。

朱文祥致詞的時候,用英文解釋年節傳統的意義,話鋒一轉,把中國比做年獸,「體積龐大但是膽子小,一個鞭炮就可以嚇跑…中國這麼大,就是缺乏自信,沒有膽量開放臉書、推特」。

朱文祥向僑胞喊話,珍惜台灣民主成果,他說:「台灣雖然只有兩千多萬人,仍然堅持民主、法治與自由,不要因為中國的存在就對台灣失去信心。新年大家要自我期許,你比你自己想的更能發揮能量,你能把所享有的一切,發揚到世界其他需要關懷照顧的人群當中。」

朱文祥向中央社記者解釋:「台灣的民主價值代表了五千年中國文化裡面最精髓的一部分。整個大中華文化缺乏民主DNA,台灣好不容易經過了解嚴到今天深化民主,就是代表了世界人類文明的主流價值。」

朱文祥在致詞時把中國比做年獸,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提到,中國共產黨就像癌細胞。

朱文祥說明:「今天中國的經濟改革是過關,但政治上民主改革始終不及格。我們從美國的角度來看,中國共產黨是不對的,它是人類文明當中癌細胞的發展,但中國人民是可愛的。」

朱文祥篤信佛教,他說今天這一席話是出於善念。

他說:「我們希望中國有識之士,給自己一個機會,讓中國因你的奉獻而有所改變,用和平的改革促使極權專政者走向人類主流思潮,因為一個國家只有以民為主,就像人體一樣每個細胞是健康,身體才是健康。」(編輯:陳永昌)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