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飆歌林昶佐開唱 立院公益音樂會嗨翻

2019/2/15 20:44(2/15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5日電)立法院今天舉辦新春團拜公益音樂晚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及朝野多位立委熱情演出,展現拿手歌曲與音樂才藝,而本身是閃靈樂團主唱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飆歌開唱,嗨翻全場。

在議場前廣場進行的這場公益音樂晚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多位部會首長都出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率先合唱五月天歌曲「倔強」。

接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打頭陣,立委陳宜民和林奕華合唱「你儂我儂」,獲得喝采;立委吳志揚演奏薩克斯風,溫暖磁性的樂聲令人聽得如癡如醉,他祝福全天下的孩子都能在愛與幸福中長大,他也現場捐款新台幣5000元幫助弱勢團體。

輪到親民黨團表演時,立委李鴻鈞戲稱,小黨聽說要上台唱歌,大家都跑光光了。他客氣表示,因為自己身兼黨團總召,只好硬著頭皮上台表演,演唱「愛你一萬年」。精通日文的他還特別用日文演唱這首歌,現場掌聲不斷,大家高呼「偶像」。

立法院記者聯誼會也參與這場公益活動。民視記者張玄會演唱「酒後的心聲」,歌聲好聽。中央廣播電台記者蕭照平與4歲可愛女兒齊唱「學貓叫」,場面歡樂。

民進黨團登場不落人後,屏東選出的立委蘇震清,展現來自國境之南的豪邁,高歌一曲「挺你挺我」。立委李俊俋上台,先是盛讚蘇震清是「歌王」,隨後拉小提琴,為立委鍾孔炤演唱「快樂的出航」精彩伴奏,獲得許多掌聲。立委林靜儀與鍾佳濱對唱「愛情限時批」,歌聲動聽,舞姿灑脫,台下一片驚呼連連。

立委林昶佐代表時代力量黨團上台,才被介紹出場,台下就已一陣驚呼,未演先轟動。不分藍綠,許多立委助理私下表示,一定要來看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英文名)演唱。林昶佐演唱包括「烏牛欄大護法」在內數首歌曲,超級紅人榜陳美玲也一起加入表演,嗨翻全場。林昶佐笑稱,兌現了在立法院開唱的政見。

立法院公益音樂晚會最後壓軸由蘇嘉全表演,他不但與林昶佐默契十足合唱,也獨唱「三月小雨」等經典好歌,台下鄉親打開手機照明功能打造溫馨燈海。這也是蘇嘉全繼日前受邀做公益,化身「黑鮪魚歌王」開唱之後,再開金嗓做公益。

這場立法院公益音樂晚會由蘇嘉全與朝野各黨團共同發起,主題訂為「關懷受虐兒少」,一起為孩子唱出愛與關懷,並藉此機會感謝捐款給包括兒童福利聯盟、早產兒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在內等兒福公益團體的各界愛心人士,活動全程透過國會頻道直播。(編輯:王永志)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