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尋求連任 鄭文燦表態支持

2019/2/19 20:34(2/20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9日電)總統蔡英文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會尋求競選2020年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晚則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並認為意義在於支持想改革、想做事的國家領導人,確保台灣走在正確道路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獨家報導,蔡英文總統接受專訪時表示,她想完成自己對台灣的願景,2020年她會競選尋求連任,而且對勝選有信心。

鄭文燦晚間表示,支持蔡總統連任。

鄭文燦表示,蔡總統執政有6個重要成就,包括,一、經濟復甦:產業投資逐年增加,失業率逐年降低,低薪問題受到重視及改善。二、民主深化:轉型正義、黨產處理及公投改革,3大議題獲得初步解決。三、社會公平:社會住宅、長期照顧、托育公共化、租稅改革,減少了受薪家庭的負擔。四、財政改革:政府負債開始降低,年金改革完成永續目標。五、投資台灣:五加二創新產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逐漸產生長期效益。六、守護台灣:凸顯台灣的民主價值,爭取國際友邦對於台灣更堅定的支持。

鄭文燦說,蔡總統的執政有助於台灣的轉型,過程的爭議會結束,建設的果實會留下來。給蔡英文總統第二個任期的意義在於「支持想改革、想做事的國家領導人,確保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編輯:方沛清)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