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人瘋釣魚盼漁港全開放 農委會4月底前回應

2019/3/15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近日釣客頻頻請命,盼農委會放寬釣魚相關規定,並提點子呼籲修正漁港法,全面開放漁港港區釣魚,提案2月底順利成案,農委會表示,將進行研析及可行性評估,4月底前回應。

民眾1月底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點子「修正漁港法全面開放漁港港區釣魚並全面興建釣魚平台」,並提出12大訴求,包含國內所有漁港全面開放民眾釣魚、不論大小漁港需建設釣魚平台、漁港需設置救生器材、風浪過大嚴禁民眾進入港區釣魚等,此案附議人數已於2月26日達到5000人,順利成案。

提案民眾指出,台灣是海島國家,最大的資產就是海洋,港區也是相對安全的釣魚場所,如果政府能夠全面開放港區釣魚,這將是投資成本最低效益最大的休閒建設,也有助於帶動港區周邊的經濟發展。

此提案引起民眾熱烈討論,支持的民眾認為「本來政府就要鼓勵正當休閒活動」、「適當開放,配合管理」、「拜託給釣魚人一個合法的釣魚空間,而不是全面禁止」,持不同意見的民眾則表示「贊成開放但一定要收一定的費用」、「算要開放漁港釣魚也應該收費,不然那些垃圾、設備又要全民買單?」

農業委員會表示,會進行訴求研析及可行性評估,必要時召開會議徵詢意見,4月26日以前,會正式回應。(編輯:林興盟)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