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子瑜遭冠五星旗 外交部:使兩岸疏離敵意日深

2019/3/16 22:50(3/16 2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6日電)TC Candler舉辦亞太區最美臉孔排行榜活動,入選台灣藝人被冠上五星旗。外交部表示,這次活動由一家中國公司主辦,對於中國公司將台灣人民列為中國籍,將使兩岸關係疏離、敵意日深。

TC Candler公布亞太區百大最美臉孔排行榜,有不少台灣藝人入選,包括周子瑜、周杰倫、彭于晏等,但他們照片的右上角都被掛著五星旗,被強制改成中國籍。

外交部今天晚間對此表示,有關TC Candler近來舉行亞太區「年度最美臉孔票選活動」,外交部於2月底獲知這項活動在其Instagram帳號中將台灣藝人標示為中國籍後,即指示駐外館處了解相關情形。

外交部指出,經外館了解並獲TC Candler回應表示,支持台灣並於其活動中使用台灣的國旗,但這次亞太區年度最美臉孔票選活動是由中國公司LIKETCCASIA購買專利權後,自行在亞洲地區舉辦的活動。外交部也指示相關駐處進一步與該公司聯絡表達政府嚴正立場、要求更正,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獲得具體回應。

外交部表示,對於中國政府或私人公司將台灣人民登記為中國籍,並擅加中國旗幟的做法,「已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感情,將使兩岸關係益發疏離、敵意日深」;對中方這些做法,外交部呼籲台灣人民共同予以譴責,並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無論中國政府如何變造台灣人民身分、欺騙國際社會,都無法改變中國政府沒有統治台灣的事實。

有關這次事件,外交部表示將持續進洽,並關注其他不當矮化台灣的狀況,進洽改正,以確保台灣人民權益與國家尊嚴,同時,促請國際社會正視台灣主權獨立的客觀事實,並尊重台灣人民感受。(編輯:楊玫寧)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