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反對國台辦政治推銷一國兩制

2019/3/25 2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針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稱,「習五條」是為兩岸關係發展指明方向。陸委會今晚表示,此再次證明中共透過統戰我方政治人物,以經濟為名,展開併吞台灣的政治進程。

劉結一今天下午在深圳會見高雄市長韓國瑜時,再提「習五條」,並重申「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等政治論調。

大陸委員會晚間對此回應稱,中共領導人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已赤裸裸地表明「習五條」的核心就是「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的內涵就是消滅中華民國的「統一」。

陸委會指出,劉結一說這是「為兩岸關係發展指明方向」,再次證明中共透過統戰我方政治人物,以經濟為名,展開併吞台灣的政治進程。

陸委會強調,中國共產黨一方面操作融合發展、經濟利誘,另一方面持續對台灣進行霸道蠻橫的威嚇打壓;使用這種虛偽欺騙的伎倆才是妖魔鬼怪,台灣民眾絕不會受騙上當。

陸委會指出,北京當局侵台野心70年沒有改變,國人應該看清中共經濟誘餌後的政治圖謀。

陸委會呼籲,任何政治人物在兩岸交流中應重視社會觀感、守住國家尊嚴利益的底線,同時更應勇於向中共當局表達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人民堅定反對「一國兩制」及對未來的期望。

陸委會指出,要真正對外「交朋友、搏感情」,不要錯把自己人當敵人,把敵人當朋友;不能「捨本逐利」、更不應批判自己的國家和民意的關切,這才是爭取民眾福祉的重要關鍵。(編輯:林克倫)108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