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舉咖啡為例 強調台宏經貿突破性成長

2019/4/3 13:43(4/3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宏都拉斯第一夫人葉安娜及駐台大使謝拉,總統舉咖啡、牛肉為例,強調台宏經貿突破性成長。她說,官邸使用的咖啡都是宏國咖啡,送禮也有宏國濾掛式咖啡。

蔡總統上午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夫人葉安娜及駐台大使謝拉,總統致詞表示,前年訪問宏都拉斯,受到宏國總統葉南德茲與第一夫人葉安娜熱情接待,很高興第一夫人及公子一起來訪。

蔡總統請第一夫人向葉南德茲總統轉達來自台灣的問候跟感謝,感謝宏都拉斯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希望與宏國繼續加強交流合作,共同創造更好的發展。

總統說,這是第一夫人葉安娜第4次來台訪問,葉安娜多年投入衛生教育與社福領域工作,有豐富的經驗,期待透過雙方交流,對兩國的合作發展能夠有更好的方案與意見。

蔡總統表示,兩國在文化與體育方面的交流,謝拉大使付出了很多心力,如今即將離任赴美履新,令人感到不捨,她並稱讚謝拉是台灣的好朋友。

總統也說,這幾年來謝拉積極推動宏都拉斯的海鮮、牛肉、咖啡以及香瓜等農產品輸入,讓兩國之間的經貿合作有了突破性成長。

總統恭喜宏都拉斯在2017年與台灣的雙邊貿易呈現出超的現象,換句話說,台灣從宏都拉斯進口了更多的貨品。

蔡總統表示,她非常喜歡宏都拉斯的咖啡,官邸所使用咖啡都是來自宏都拉斯,而且送禮也有用宏國的濾掛式咖啡。

總統說,今年以來,台灣與宏都拉斯的合作不斷有新進展,以酪梨計畫為例,1月台灣國家級的投資公司-台灣農業投資公司在宏都拉斯設立子公司,隨後兩國啟動了酪梨健康種苗繁殖計畫,相信未來酪梨產銷能力將大幅提升,投資成果更豐碩。(編輯:楊玫寧)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