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總統初選 賴清德:堅定走完程序

2019/4/7 21:38(4/7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7日電)投入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出,堅定走完民進黨初選民主程序的決心不會改變,希望黨內珍惜民進黨的民主精神,初選辦法也不要改變。

賴清德下午到台中公園出席公義行動教會民主論壇,並以「台灣的未來」為題說明參選理念,立法委員黃國書、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等人與會。

提到參選理念,賴清德表示,他在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後因為民進黨選舉失利而率內閣總辭,3月間立委補選期間,他全力為民進黨提名的郭國文輔選,他在意的是如果補選輸了,明年民進黨的總統及立委大選就非常危險;如果明年大選失利,民進黨失去的不只是政權,還有可能是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甚至主權也會受到很大的衝擊。

賴清德指出,立委補選結束後,他用心思考,既然願意為民進黨大敗辭去行政院長,負起政治責任,他有這種擔當,如今台灣面臨危險時,他也應該要有出來承擔的勇氣,自己對國家人民土地的使命永遠不會改變。

賴清德表示,既然登記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登記之前就想到會遭受很多攻擊,甚至抹黑,但他都願意面對,因此,他堅定走完民進黨初選民主程序的這個決心不會改變,希望民進黨內同志,大家要珍惜民進黨的民主精神,民進黨初選辦法也不要改變。他誠懇拜託大家,無論未來初選是誰出線,一定要支持初選出線的人,這才是台灣的精神。

賴清德指出,他有聽到一些風聲,有人問他民進黨中執會將於10日做出對這次總統初選辦法的改變,他的回答就是要相信民進黨及黨主席卓榮泰,一定可以妥善處理這個事情。

賴清德強調,只有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才是捍衛兩岸和平及亞太地區的和平,主張統一才是改變現狀。如果他有機會當選總統,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是他的政治目標。

他指出,當然要加入聯合國並不簡單,也不是他今天一當選,就有辦法明天就加入,這是國家發展的方向之一,當然必須要利用國際局勢,尋找適當的時間及時機,用智慧推動國家正常化。

會後,媒體提問有關總統蔡英文指「我是現任總統,不可能和我的行政院長在公開場合進行政見辯論,一起談執政功過,這對黨、對台灣民主都是很大的傷害」的看法,賴清德受訪表示,相信黨中央會做最好的安排。(編輯:戴光育)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