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花蓮立委初選 縣黨部同意3人先辦理登記

2019/4/24 19:44(4/24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4日電)國民黨花蓮縣黨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黨內提名登記作業,縣黨部與黨中央對於初選期程是否延後意見相左,今天縣黨部同意讓有意參選者共3人先辦理登記,暫時保留參選權益。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18日公告黨內立委初選22日起登記領表,隔天卻撤銷並宣布延後,同時將延後的決議公文寄送黨中央,延到何時並未說明。

國民黨中央組發會23日以「最速件」函文給花蓮縣黨部,並電話告知,請縣黨部依第3梯次作業時程規定,於4月22日至24日辦理領表登記,後續作業時程是否延期,將提報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議討論。

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林有志、前立委王廷升、耳鼻喉科醫師黃啟嘉都在今天完成登記。

林有志說,制度應該是一貫性的,對於中央和地方黨部不同調的事件感到遺憾,花蓮要拿回失去的立委席次,一定要團結一致。

王廷升說,為避免在立委初選時程爭議中錯過時間喪失資格,昨晚去電中央黨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確認必須按照中央規劃的作業時程進行;應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儘早決定人選。

黃啟嘉說,雖然花蓮縣黨部委員會議做出登記延期的聲明,但和中央黨部意見分歧,為保險起見,下午仍然完成登記程序並繳納相關費用。

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表示,今天的領表、登記是比較權宜的作法,但縣黨部並非已經完成立委黨內登記程序。黨內提名的時程仍待與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商議,讓中央、地方取得共識,並在完備所有程序後,才算完成黨內登記。

鄒永宏說,縣黨部委員會議多數委員決議初選作業延後,最大的考量仍在勝選,對手都還沒浮上檯面,過早作業,容易讓對手陣營提早因應布局,對國民黨的選情顯然不利。

花蓮現任唯一一席區域立委為民進黨籍的蕭美琴,但民進黨3月底辦理初選時無人領表登記。縣黨部呈報黨中央,由黨中央徵詢黨內同志意願,再辦理徵召。(編輯:陳俊碩)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