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遭質疑收4000萬 陳其邁擔心重回權貴老路

2019/4/26 21:21(4/26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遭質疑競選市長時收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台幣4000萬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晚說,如有牽涉金錢的指控,讓人擔心國民黨又走回過去權貴、密室的老路。

陳其邁晚間到高雄大學演講受訪時表示,目前還無法確認這事的真假,但當事人應該講清楚;也看得出來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競爭愈來愈激烈,又有「程咬金」殺出,過程讓人霧裡看花。

他說,如果有牽涉到金錢的指控,讓人擔心國民黨又走回過去權貴、密室老路。國民黨應開大門、走大路,把事情攤在陽光下講清楚,才能有助國民黨的改革及民主政治的發展。

面對韓國瑜鮮少參加行政院會,陳其邁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例,讚許她常參加行政院會,會中也會反應台中市政狀況,「中央與地方充分合作這是人民的期待」。他希望,韓國瑜有空要多北上參加院會,努力拚市政,讓高雄更好。

陳其邁認為,韓國瑜花很多時間在兩岸、政治或選舉上面,期待韓能落實「經濟100分、政治0分」的政見和承諾,因為市長的責任就是要把市政做好,讓高雄更好。

至於民進黨黨內總統紛爭,陳其邁重申「團結合作」,不願多談。

另外,如果韓國瑜去選總統,是否考慮回高雄參加市長補選,陳其邁則未正面回應。他強調,高雄是我的家,他離不開,心也在這裡,「永遠把高雄當作我的家」。

陳其邁晚間是應高雄大學社團「演辯社」邀請,以「從立法院到行政院,兼談高雄的發展與未來」為題演講,分享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經歷點滴,並暢談一路走來的感觸。他認為,從政最重要的就是要不忘初衷,且要對政治價值有堅忍不拔的信念。(編輯:吳佳穎)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