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若大家接受黨規劃期程 問題很快解決

2019/5/2 16:25(5/2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5月22日後就會有政見會、辯論會,再進行民意調查,這樣的規劃,他個人接受。如果大家對黨中央規劃的期程都能接受,相信問題很快就能夠解決。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決議,總統提名初選由5人小組繼續協調到5月22日,政見會及民調等相關時程,5月22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

賴清德下午到大稻埕商圈參訪,現場民眾加油聲不斷,他受訪表示,民進黨的初選期程如果能夠早日決定,當然是比較好,除了可以減低基層焦慮,也有助於明年1月11日總統大選。

賴清德並肯定這次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黨秘書長羅文嘉大家堅定維持民進黨民主機制的用心。賴清德說,現在黨中央所提出來的草案,也就是5月底前完成初選,他個人是接受的。

對於黨內總統提名初選期程問題,總統蔡英文上午在大溪受訪表示,據她瞭解,中常會對於時程並沒有做出決策,而是把這個問題交給5人小組做進一步的協調。

記者提問,有關總統上午否定中常會有對期程做出決定一事,賴清德表示,昨天確實有這樣的報告案,本來是討論案改成報告案;也確實黨中央有這樣規劃,也就是5月22日之後,就會有政見會、辯論會,再進行民意調查。這樣的期程黨中央原先是有規劃的,這樣的規劃,他個人是接受的。

媒體問是否希望蔡總統可以接受這個期程,賴清德說,「如果大家對黨中央所規劃的期程都能夠接受的話,我相信問題很快就能夠解決」。

媒體報導,英派昨天中常會砲轟羅文嘉,賴清德說,包括卓榮泰、羅文嘉想要維持一個民主機制的用心,相信是很清楚的,社會會給予肯定。他認同羅文嘉提到的勝選的三個前提。第一、民主程序;第二、團結的共識;第三、團結打贏勝仗。他也支持秉持這樣理念參與這場初選。

對於蔡總統日前提及尊重黨的決策機制,真的有必要時就是「全代會」,賴清德說,這部分他相信黨中央會妥善處理。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英派太強硬,賴清德說,他相信每一個人看法都不同,他個人再度表達接受黨中央所規劃的期程。(編輯:趙蔚蘭)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