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兩岸用血緣聯繫 用文化連結

2019/5/7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7日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與廈門台商協會座談時表示,終於有機會能回到原鄉祭祖,內心很感動、激動,兩岸用血緣為基礎互相聯繫,進一步用文化當作韌帶來連結兩岸,共同發揚中華文化。

王金平6日赴中國大陸展開祭祖尋根之旅,今天上午先是到福建省漳州市龍海市角美鎮白礁村祭祖、拜訪宗親,下午則是赴廈門台商協會進行座談,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廈門台協常務副會長高瑞華、陳秀瑜、張桂林等人均出席座談會。

王金平在致詞時表示,他的先太祖王審知是閩國開祖,是個開明的國王,一方面建立官制、發行錢幣,另外訓練軍隊抵抗倭寇,保衛地區的安定,文治武功讓大家讚嘆,他也欣賞王審知的功績,可以做他的模範。

王金平說,此趟是回鄉祭祖,王家的祖先跟著鄭成功到台南安平,後來被安排到路竹建立一個莊,稱為王家莊,已經300多年了,在17年前發現祖先是來自漳州角美鎮白礁村,能夠回到原鄉祭祖,他內心很感動、激動。

王金平指出,來廈門投資的台商有6900多間,這是很龐大的數字,廈門台商貢獻廈門市整體工業產值的32.8%,近2000億人民幣,發揮台灣人刻苦耐勞、苦幹實幹的精神,他深表敬佩。

王金平表示,台灣內部不應該再以族群省籍作為分化彼此、激化仇視對立的手段;而兩岸之間更必須以血緣文化的傳承,作為進一步化解分歧、邁向和平的基礎。他也說,祭祖尋根不應受到政治的阻隔,而文化溯源,更將成為建構兩岸和平的橋樑。(編輯:趙蔚蘭)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