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屋比喻打基礎困難 總統盼連任蓋漂亮房給台灣

2019/6/1 12:52(6/1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彰化縣參拜廟宇並向鄉親說明執政成果,總統以蓋房子過程很吵又灰塵多,比喻執政打基礎過程有許多困難,但希望讓她當2任總統,一定蓋很漂亮房子給台灣人。

蔡總統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後首次到訪彰化,上午先到溪州鄉萬景藝苑參觀園藝造景並與地方人士閉門談話,接著再到北斗奠安宮、社頭泰安岩參拜並向鄉親說明所得稅減稅、農民職災保險、台商回流投資、潛艦國造、離岸風電等執政成果,吸引百名鄉親到場力挺。

蔡總統參拜北斗奠安宮後致詞說,執政過去3年打基礎,過程有很多困難,遭遇困難時,鄉親感覺「怎麼執政做到讓這麼多人有意見」,但就像蓋房子過程讓人覺得很吵、灰塵很多,不過她要向大家說,若基礎打得好,開始蓋房就可看到一樓一樓往上蓋,因此,希望讓她當2任總統,一定蓋間很漂亮房子給台灣人。

總統強調打基礎需要時間,並以所得稅減稅為例,她說,減稅措施自公元2016年開始規劃,但到2019年才讓人民有感,此事也證明打基礎需要忍耐許多寂寞,但最後一定讓人民有感,也表示政府有做事。

此外,蔡總統表示,中國近3年不斷對台灣文攻武嚇,但大家可想想,「蔡英文有沒有任何讓步?」她不但沒讓步,國際社會也沒有指台灣是麻煩製造者,如今國際都說台灣是最好夥伴。

蔡總統也以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為例,強調台灣與美國關係有很大進展,她說,台灣與國際社會關係越來越好,替台灣發聲的國家也越來越多,她(繼續)當總統,一定會使更多國家支持台灣,如此台灣也會更有信心,國家就更強大。(編輯:孫承武)108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