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欣學畢典揮國旗讓世界看見台灣 空軍司令接見

2019/6/4 13:36(6/4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4日電)赴美就讀空軍官校的劉欣學、維吉尼亞軍校的俞冠偉、色岱爾軍校的李祖航返國,其中劉欣學在畢典上揮舞國旗引發熱議。空軍司令張哲平昨天接見,期勉歸國後發揮所長,回饋國軍。

中央通訊社日前獨家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月30日出席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其中有10名非美國籍畢業生,也包括中華民國國軍在列;司儀以「國家」介紹台灣時,劉欣學特別起立,揮舞中華民國的國旗。

總統蔡英文事後也在臉書貼文指出,很多人透過網路,看到美國空軍官校的畢業典禮上,空軍弟兄劉欣學與美國總統川普握手,當台灣被唱名、中華民國國旗飄揚那刻,國軍的榮耀也被世界看見。

劉欣學、俞冠偉及李祖航都是在空軍官校讀完一年級後才赴美就學,今年分別自美國空軍官校、維吉尼亞軍校及色岱爾軍校畢業。

根據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張哲平昨天接見劉欣學、俞冠偉及李祖航時表示,「在國軍的各個崗位上,都沒有輕鬆的工作」,一定要有堅持的態度並不斷學習,才能從困境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克服困難、迎向挑戰,期勉他們歸國後發揮所學與專長,回饋官校、空軍及國軍。

劉欣學表示,非常感謝國家與空軍的栽培,讓他能體驗美國空軍的文化與教育,不僅學習到美軍豐富的學科教育外,美國空軍3大標語「正直第一」、「服務他人優先」,以及「各項全能」,令他印象深刻。

俞冠偉回憶起在維吉尼亞軍校就學期間,室友因為寫報告但忘記引用出處而遭汰除,對他而言是震撼教育,也讓他時刻惕勵自己,不斷努力,他也將「你會成為你所選擇的樣子」這句話,與其他2名同學共同勉勵。

李祖航被問及在色岱爾軍校就學期間是否有想家的念頭時幽默表示,自己的個性比較「看得開」,除了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外,也會吃帶去的泡麵一解鄉愁。(編輯:謝佳珍)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