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韓國瑜提政見與高雄市民感受落差大

2019/6/9 12:24(6/9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9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到花蓮造勢時提出多項訴求,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韓國瑜所提的政見與高雄市民感受落差很大,如今還到別地方喊口號、開支票,相信全台灣的人都會按照狀況判斷。

2020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會昨天登場,蔡總統在政見發會表會後,選擇桃園為她下鄉的第一站,她今天陸續參訪桃園市五福宮、景福宮、慈護宮等宮廟,懇求鄉親在電話民調中的支持。

蔡總統在景福宮受訪時表示,她感謝所有執政團隊的每一位成員,不論是現在還是過去的執政團隊,都非常感謝,因此執政成績與執政的責任,都會由她一肩承擔,這也是她昨天在政見說明會上,一再捍衛她執政與民進黨執政的價值,也包括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1年4個月的執政任期,這是她所要捍衛的。

記者問到,若是賴清德在初選中勝出,蔡總統是否會支持他,總統說,這問題已經回答過好幾次了,「我們都是民進黨員,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一定會遵從黨的決定,不管是誰勝出,都會團結來打2020這場選戰,沒有所謂要不要支持的問題,這個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對於韓國瑜到花蓮造勢議題,並提到國道六號南投通到花蓮等議題,蔡總統說,高雄市民對韓國瑜有很多期待,也希望專心在高雄的市政上;但是高雄現在卻碰到一些問題,高雄市民普遍感受到換了市長以後,在期待上有一些落差,也希望韓國瑜不要辜負投票給他的人。

總統說,韓國瑜所提出來的政見或是口號,和現在看到的高雄市情況,確實落差很大。但在這種情況下,韓國瑜還要到其他地方繼續喊口號、開支票,相信全台灣的人都會用高雄發生的情況,來判斷他現在所講的每一句話。

記者問到韓國瑜批評執政黨沒有做好經濟,總統說,如果韓國瑜感受到台灣基層有一些人的生活需要改善,就應該在高雄市更加努力。

總統說,她執政以來,日以繼夜,趕工在做,希望改變台灣的經濟跟產業的結構,也能夠改變台灣所得分配的結構。所以我們有很多的政策,包括減稅、長照、照顧年輕人等政策,都是來幫助基層,加速經濟轉型,也加速台灣經濟的提升,同時增加就業品質、收入,降低生活的負擔,而這幾年經濟是穩定成長、實質薪資所得也穩定成長。

對於韓國瑜所提的國道六號的規劃,蔡總統說,韓國瑜在談政見或喊口號時,如果目標是成為總統候選人的話,應該知道,總統的候選人在講出一個政見的時候,必須要經過完整的評估。從南投到花蓮的這一條道路,在馬政府時代也已經做過評估,也覺得在很多的技術困難上面是沒有辦法克服的,所以可行性並不高,也確實是如此。(編輯:張銘坤)108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