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韓國瑜合影 雄中學生持為什麼愛說謊書本入鏡

2019/6/24 19:59(8/28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繼續與模範生、優秀畢業生拍照,一名雄中學生持「為什麼愛說謊」一書入鏡,學生未表明用意,雄中校長謝文斌說,尊重學生表達的權利,否認他來盯場。

韓國瑜日前和畢業模範生合照,接連有學生嗆韓「要參選總統很可笑,還有人穿著「溜之大吉」的T恤。

今天的合照在新莊高中舉行,安排700多名模範生及優秀畢業生合照,現場活動流程順暢。

特別的是有一名雄中模範生有備而來,他拿著一本「為什麼愛說謊」的書進場,於合影時將書拿起來與韓國瑜及陪同的謝文斌合影入鏡,受到關注。當時韓國瑜沒有特別的表情,會後也不受訪。

面對媒體的追逐,這名同學說:「你們包圍著我讓我不舒服」,對於為何要拿這本書入鏡,他也不回應。

「為什麼愛說謊」是一本翻譯書,作者是Brian King(布萊恩.金恩)。

除了這名同學特殊的動作,另有兩名雄中同學穿著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一起」的T恤和韓國瑜合照,其中一名同學於合照後還擁抱韓國瑜。媒體追問他穿著趙天麟的T恤為何還擁抱韓國瑜,他說「臨時起義、心血來潮穿著這件T恤」,至於和韓擁抱,他說「沒看過這麼有名的人」。

對於雄中學生拿「為什麼愛說謊」的書入鏡,謝文斌受訪表示,他合照當時並沒有注意學生拿什麼書,不過他尊重同學表達的權利。謝文斌全程和雄中模範生與韓國瑜合照被認為是「盯場」,他否認並指出,是來分享榮耀,也非教育局要求校長到場。

此外,合照的同學中也有多人表達對韓的支持,一名同學穿著國旗T恤,被問到為何這樣穿,她說媽媽是韓粉,要她這麼穿,讓她很尷尬,所以她於T恤外還穿著牛仔外套。

另有家長陪同合照致贈一幅有「魚」的水彩畫,代表對韓國瑜的支持,也有多名同學熱情擁抱韓國瑜。

今天的合照是第4場,明天還有最後一場市長與模範生、優秀畢業生合照。(編輯:陳俊碩)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