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校舞國旗讓世界看見台灣 劉欣學掛階少尉

2019/6/28 12:07(6/28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高雄28日電)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今天舉行,上月在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上揮舞國旗的劉欣學也掛少尉階。他受訪說,能在這麼多人面前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讓世界看見台灣,心中感到「很驕傲也很開心」。

中央通訊社5月31日獨家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一天出席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有10名非美國籍外籍畢業生,包括中華民國國軍在列,司儀以「國家」介紹台灣時,赴美參訓的國軍人員起立,揮舞中華民國的國旗;而這名參訓的人員則是就讀空軍官校的軍校生劉欣學。

中華民國108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上午在高雄陸軍軍官學校舉行,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也授予象徵「責任與榮譽」的中華民國軍階並致贈畢業證書,隨後蔡總統前往中正堂前與畢業生合影;劉欣學也掛階成為少尉。

劉欣學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畢業於美國空軍官校2019年班,揮舞國旗是學校的傳統,學校教育長會介紹每個外籍國際生,並一一唱名國名,隨後會停頓5秒鐘,讓外籍生對外賓、長官及學生揮舞國旗,而他當時能在這麼多人面前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讓世界看見台灣,心中感到「很驕傲也很開心」。

劉欣學說,他在美國有很多收穫,最大的收穫是在美國認識的人脈,由於當時剛赴美國時語言有些困難,不管是美國或其餘國家的軍校生都樂於幫助他,因此最大的收穫就是交到很多好朋友,未來這些來自各國的軍校生將擔任世界各國的軍官,期望能常保連絡、多與他們交流。

談到未來的夢想跟規劃,劉欣學表示,他將回到國軍空軍官校接受基礎飛行訓練,夢想飛上藍天,成為一名保家衛國的飛行員。

劉欣學103年畢業於台中惠文高中,據學校教師指出,當年劉欣學在校時只有一個志願,「就是我要開戰鬥機」,104年終於以優異的成績,成為台灣唯一選派前往美國空軍官校留學4年的學生,回台後將接受戰鬥機飛行員的訓練。(編輯:李信寬)108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