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龍巖集團贈500萬元 協助添購電擊槍

2019/7/12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2日電)內政部今天針對添購電擊槍提升員警安全表示,繼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捐贈新台幣300萬元後,龍巖集團也致贈500萬元,協助添購警用電擊槍,提升第一線執勤員警裝備及安全。

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執行公務遇刺傷重不治,社會各界重視員警配備,日前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捐贈新台幣300萬元,購買約250支符合警政署規格的電擊槍,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將優先配予鐵路、高鐵警察使用。

內政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再接獲龍巖集團致贈500萬元,協助添購警用電擊槍,提升第一線執勤員警裝備及安全。

內政部指出,龍巖集團除對年輕英勇警員遇難表示沉痛哀悼外,對其家屬與親友同事也致上誠摯慰問,更以實際行動力挺英勇保衛民眾的員警,以最快的速度與內政部取得聯繫,表明捐贈500萬元添購警用電擊槍,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多加關切執法人員的辛勞與人身安全,共同提升警務維安與社會的安全。

內政部表示,為保障員警安全,總統蔡英文已立即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全力支持,所有該配備的防護、人力都會盡力到位,就是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李承翰。

內政部指出,徐國勇除已要求每位鐵路警察都必須穿著防彈衣,並採取雙人勤務,同時緊急採購配發1000多支辣椒噴霧器外,也將於10月底新增約260名警力投入勤務,後續警政署也將持續盤點警力及員警配備,以避免憾事再次發生。(編輯:張均懋)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