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激烈衝突 蔡總統:一定捍衛台灣民主

2019/8/12 10:01(8/12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2日電)香港反送中示威昨天爆發激烈警民衝突,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讓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人都非常憂慮;除了聲援香港,也更堅定相信,一定要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持續作為民主燈塔。

蔡總統上午接見英國高階智庫訪問團致詞時表示,她非常歡迎訪問台灣,訪團成員所屬的智庫或個人關注的議題,涵蓋印太戰略、中國銳實力、香港及台灣情勢研究。

蔡總統表示,相信大家都注意到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持續發展,昨天香港警民衝突非常嚴重,讓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人都非常憂慮。

蔡總統說,台灣曾經走過艱辛的民主道路,因此非常注意關切香港民主自由的發展,包括她跟立法院朝野黨團,都聲援過香港的朋友;也更堅定相信,一定要捍衛台灣民主自由,讓台灣持續作為民主燈塔,跟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全球民主發展努力。

她說,英國向來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也是台灣在歐洲第三大貿易夥伴,近年台英雙方官員跟產業互動越來越密切,包括在智慧城市、綠能科技、醫療照顧上有更多合作;這次訪團也將參觀世貿年度航空展,台灣持續研發潛艦及國艦國造,相信台英在航太、船艦、資安等領域,可以加強交流,期盼與英國持續在各領域的夥伴關係,台英關係不斷提升。(編輯:蘇志宗)1080812

蔡總統:港府應回應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期待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香港當局應回應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期待,讓香港社會回歸穩定,香港社會才能回歸平靜,也希望警方執勤過程須節制,人民訴求的是更民主的社會。

蔡總統在新北市視察「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第二期工程」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及香港「反送中」爭議延燒時表示,台灣曾走過艱辛民主路,台灣人應對自己的民主成就有信心,也要更堅定守護國家主權。擁有主權,「才能確保我們所選擇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蔡總統說,暴力鎮壓無法解決問題,香港當局要嚴肅面對人民訴求,讓人民期待的民主自由可在香港確實實現與實行。

蔡總統也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忙碌行程中,有件事始終讓她掛心,就是香港「反送中」事件發展。昨天香港嚴重警民衝突,讓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朋友非常憂慮。

蔡總統說,有些朋友擔心台灣會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我跟大家保證,只要有我在,不用擔心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

「我們非常關切香港的處境」,蔡總統表示,會更努力捍衛台灣,自由的台灣一起繼續撐香港的自由。(編輯:李明宗)108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醫護批港警重演六四 12日起無限期罷工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