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港警暴行是一場還未出動坦克的血腥鎮壓

2019/8/12 17:05(8/12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今天說,香港警察驅離示威者的暴力手段,已超乎常規執法的程度,這是一場還未出動坦克的血腥鎮壓,已嚴重危害到香港民眾人權與安全,分化撕裂香港社會,民進黨嚴厲譴責。

李問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國際各界所擔心的武力鎮壓舉動,事實上已然發生。今年適逢「六四事件」30週年,港府採用鎮壓手段對付民眾,顯得格外諷刺與令人痛心。

他指出,香港警方不但在地鐵室內空間發射催淚彈、還近距離向示威者開槍,如同對敵人的殘酷行刑,甚至造成示威者永久失明;相較於傳統的大規模鎮壓派出坦克車、機槍,港府派出特遣隊的手段更具滲透性,進入城市每一個角落,得以長期散播恐懼、使得抗議民眾無所遁形。

李問認為,這股抗爭的燎原星火,不只讓香港年輕一代對中共徹底失去信任,也證明自由與專制兩者不可兼容,更是「一國兩制」根本性的挫敗。港府和北京當局不只不知省思,一再漠視港人追求自由的民意,還把過錯歸咎於香港青年和境外勢力,這只會將人民越推越遠,使局勢陷入動盪不安,更動搖香港長期所建立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他表示,對於香港這段時間以來的抗爭活動,港府與北京當局一再以武力鎮壓,不只造成香港人民身體上的傷害,另外,在政治上的追殺,也造成香港人民心理上的壓迫。對此,總統蔡英文與政府相關單位已明確表示,將會以人道救援的方式,給予個案上的協助。

李問強調,港府和背後的中共當局所採取的暴力舉動,顯然不是一個「已經逐漸開明」的政權該有的作為。奉勸北京當局不要再企圖以黑道勢力,甚至放任不明黑社會人士毆打一般民眾,威嚇並撕裂香港社會。

他呼籲,港府和北京當局必須要清楚知道,武力鎮壓只會帶來更大的反彈和仇恨,唯有正視香港真正的民意,用理性和對話處理衝突,才能化解香港的危機。(編輯:郭萍英)1080812

港警強勢鎮壓反送中 民進黨籲莫忽視港民爭自由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香港「反送中」抗爭昨天遭警方空前強勢鎮壓,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提醒香港及北京當局,不要漠視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權利,更不要忽視全球關心民主自由的團體對香港爭取自由的支持。

反送中昨天下午兵分兩路遊行,但警方事先並未批准,遊行因此再度演變為遍地開花的游擊戰,遭到警方全面升級強勢鎮壓。鎮暴警察多次包抄衝擊黑衫軍,且近距離對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布袋彈與胡椒彈;甚至衝入地鐵站無差別發射催淚彈並毆打示威者。

  羅文嘉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新人事,他受訪指出,民進黨一直在關心香港情勢發展,昨天在臉書、相關報導看到港警直接對地鐵站發射催淚彈、近距離行刑式的射擊,造成女性民眾右眼可能永久失明,也看到惡警持警棍在地鐵手扶梯無差別毆打民眾,這些透過文字、影像已傳播到全世界。

  羅文嘉說,提醒香港與北京當局,不要漠視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權利,也不要忽視全球關心民主自由的人士、團體、組織、國家對香港人爭取自由的支持;民進黨做為台灣的執政黨,一方面表達對香港公民的關心,希望他們注意人身安全,也希望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行動,能夠得到善意的回應,並懇切希望北京、香港當局珍惜尊重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意志與基本權利。

  另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鎮壓已經開始」,未必是透過軍隊出動坦克車、機關槍掃射的模式,新的鎮壓模式,包括大規模動用警力與黑警進行鎮壓。

  林飛帆說,再次譴責北京當局與港府動用這樣的暴力,進行對人民的實質鎮壓,這已經侵犯到國際社會的道德底線,也不是國際社會能夠接受的作法,希望北京與港府懸崖勒馬。(編輯:趙蔚蘭)108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法議員關注香港反送中 籲北京勿懼人民意見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