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慰留邱顯智回任主席 暫停與民進黨會談

2019/8/13 16:00(8/1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今天說,決策委員會做2項決議,包括全力慰留邱顯智繼續擔任主席,由於現階段在等邱顯智回任,因此與民進黨的相關會談計畫,目前會停止。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昨天宣布,為了時代力量連日的紛擾,包括原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退黨、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事件,造成支持者疑慮與失落,他辭去黨主席,負起政治責任。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今天中午開會,歷經2個多小時討論,陳志明會後說明決策委員會決議。

陳志明說,決策委員會今天做成2項決議。第一,時代力量認同邱顯智基於決策委員會所作決議,與民進黨就法案議題與是否進行後續合作所展開的對談,也認為應延續此路線,繼續與友黨展開對談;第二,時代力量全力慰留邱顯智繼續擔任主席。

陳志明表示,邱顯智今天未出席決策委員會的會議,出席的10位決策委員,一致通過要全力慰留邱顯智的決議,也會盡速跟他取得聯繫,盼邱顯智盡快回任。

陳志明也說,今天在會議上有針對黨的路線進行討論,大家在細節上有不同看法,但大方向上是認同邱顯智在這段時間,帶領時力與民進黨對談的方式,以及合作內容做討論,雖然時程或細節部分有所不同,但大方向上大家一致支持邱顯智。

媒體問到,之前邱顯智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談,現在邱顯智辭任,接下來的會談是否要停止或延後;陳志明指出,這的確是比較困難的狀況,現在的目標,是希望盡快請邱顯智回任黨主席,繼續相關計畫,所以目前會停止跟民進黨的討論。

陳志明另外提到,今天決策委員會本來有要討論黨主席補選的議題,但因決策委員一致認為,這時候的改選,對黨的運作是很大的改變,因此希望繼續留任邱顯智,會議也朝此方向進行討論。

媒體問陳志明,如果邱顯智沒留任,那先前與民進黨會談的共識是否算數;陳志明說,時力並沒有要改變相關決議內容的意思,但後續的對談是雙方的互動,要等黨主席的回任確定以及後續跟友黨的互動關係。(編輯:林興盟)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為林昶佐高潞風波負政治責任 邱顯智辭時力黨主席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