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若黨路線清楚想法相近 一通電話就回去

2019/8/2 10:11(8/2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日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說,做出要退黨的決定,就不會後悔,已請助理處理手續;他也說,幾年後如果黨的路線、主軸非常清楚,跟他想法一樣的話,「一通電話我就回去也沒關係」。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天宣布即刻退出時代力量,並表示基於台灣的國家利益,總統候選人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

林昶佐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做了決定就不會反悔,昨天一直都有慰留的聲音,尤其是一些議員,時力黨主席邱顯智、秘書長陳孟秀也有傳訊息、打電話;但他已經請助理辦退黨手續,選前不會回時代力量。周玉蔻問,時力立委黃國昌有沒有打電話給他,林昶佐說,沒有。

周玉蔻追問,是否到最後都不會反悔。林昶佐說,幾年後,如果黨的路線、主軸非常清楚,跟他想法一樣的話,其實這些都是好朋友,「一通電話我就回去也沒關係」;但現在的狀況就是不斷拉扯,每週的決策會都在討論一樣的議題,總統要支持誰、立委布局等。

林昶佐說,昨天的決策會上,他抱持著一定要把事情講清楚的心情,離大選剩5個月還不清楚提名策略,這個黨怎麼走。但昨天會議沒有結論,說要到黨代表大會討論,他在現場就說他不能接受,「決策委員會就是要做決策,不是寫作文」。

他說,支持蔡總統,就是因為總統是兩岸、國防、外交職權立場,支持蔡總統是符合國家利益,但還是會繼續監督蔡總統;但黨中央說要先看民調,因為有些「柯粉」有重疊,他不接受這種說法。

周玉蔻問,邱顯智受誰控制,背後影武者是不是時力立委黃國昌。林昶佐說,「妳這問題就是要害我」,他認為黃國昌的意見,在決策委員會裡是滿重要的,且對所有黨公職影響都滿大的,包括他自己,所以不能說控制。

林昶佐舉例,如果時力立委高潞.以用真的有違紀,紀律委員會就能處理,但現在事事都送黨代表大會,這不是正常決策狀態。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要組黨,林昶佐說,柯文哲要思考,類似的作法前幾次都不算成功,用國民黨、民進黨一些初選沒過、退黨的人,或組成議員連線選舉,都沒好的成效,現在用一樣的概念來組黨,只是加一個名字。

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是理想很清楚,但路線不確定,但柯文哲是連理想都不確定,更不要講路線。他也強調,他退黨跟柯文哲組黨完全無關,為了主權他支持蔡總統,「不可能跟柯有什麼關係」。(編輯:黃國倫)108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昶佐退黨 高雄2議員:續留時力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