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國家機器打壓說 蔡總統:韓國瑜先把市政做好

2019/8/18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8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遭到國家機器打壓。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國家機器絕對不會做這些事情,她呼籲韓國瑜講國政之前,「倒是要先把市政做好」。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昨天公布名單,總召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張善政說,請蔡總統到媽祖廟、關公廟神像面前,發誓不會用國家機器打壓韓國瑜。

對此,蔡總統上午到桃園出席「中壢慈惠堂瑤池金母聖誕參香祝壽」活動受訪表示,國家機器絕對不會做這些事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過,國家機器很忙,忙著照顧人民,不會做這些事情。

總統說,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立的起手式居然要她到關公廟、媽祖廟發誓,讓人覺得無法期待這個團隊。總統呼籲,韓國瑜在講國政之前,「倒是要先把市政做好」。

對韓國瑜昨天批評,民進黨執政3年半以來,「台灣危險、人民貧窮」,蔡總統說,她執政這幾年來,強化國防,也強化台灣民主,讓人民意見自由表達,整個社會的民主生活方式在台灣已非常鞏固;政府也持續發展經濟,經濟發展有成,包括加薪、減稅、長照、托育等,都是在照顧人民,讓人民實際可支配所得增加、負擔減少。

至於韓國瑜認為台灣危險,蔡總統反問,「當中國步步進逼時,難道我們要步步退讓,才算是不危險嗎?」她強調,當中國步步進逼時,「我們更應該團結」,更應該強化自我防衛、保衛自由民主的決心才對。(編輯:林淑媛)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