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鄭秀玲就職立委 盼以專業審查總預算案

2019/9/11 11:24(9/20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1日電)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今天在司法院大法官蔡明誠監誓下,宣誓就職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她說,盼用自己的專業幫忙審查下年度總預算案,選前大家都在拚政治,其實拚經濟也很重要。

在時代力量前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遭開除黨籍後,由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鄭秀玲遞補,立法院上午舉行鄭秀玲的宣誓就職典禮,由蔡明誠擔任監誓人,立法院長蘇嘉全、秘書長林志嘉,及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出席觀禮。

鄭秀玲透過聲明指出,3年多來總統蔡英文及執政團隊在國防及外交上有非常亮眼的表現,內政上也很認真擘畫,從今年聯合國「全國幸福指數報告」評比排名,台灣的幸福指數居亞洲第二,僅次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可見一斑,「台灣絕對不是又老又窮」。

鄭秀玲說,當前執政團隊在內政上確實仍有許多亟待改善的空間,在國際政治經濟情勢詭譎的關鍵時刻,若政治人物能多關注人民福祉,從理性客觀的政策規劃出發,減少內耗於個人的利益算計與鬥爭,國家發展絕不僅止於此。

鄭秀玲表示,這次有機會擔任立委,儘管只有短短4個月,她會秉持財經專業及良知,認真審查下年度的總預算案;因個人能力和時間有限,她也會與相關公民團體合作,督促政府推動有利精進民主法治體系的政策。

她說,未來將聚焦在內政、財經、教育和科技四大政策相關議題,為國人爭取更實質的幸福,盼弱勢家庭能有公平受教機會、年輕人能提高薪資所得、老少能得到照護和照顧。

時代力量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黃國昌說,因為立委徐永明接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工作負擔比較重,這會期開始由他分擔黨團總召工作,黨團都是彼此通力相互合作,並由鄭秀玲擔任副總召。

鄭秀玲表示,她看到選舉前大家都在拚政治,其實拚經濟也很重要,希望預算審查過程中給執政當局好的建議,用專業來幫忙審查總預算案,「以專業實現你我的幸福」。(編輯:楊凱翔)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永明拜會 陳水扁鼓勵時力要有主體性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