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永明拜會 陳水扁鼓勵時力要有主體性

2019/8/27 15:21(8/27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7日電)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拜會前總統陳水扁,與會的時力黨團辦公室主任陳惠敏轉述,陳水扁之前以為時力快散了,有點擔心,但他也鼓勵時力要有主體性,沒錢有沒錢的選法,要想清楚為什麼存在。

陳水扁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陳水扁新勇哥物語」中,貼出他與徐永明、陳惠敏與時力高雄市議員林于凱的合照,並寫下上午10時他會見來訪的時代力量新任主席徐永明一行,「深深感受時力又活了起來」。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在徐永明上任後就開始進行請益之旅,這次是徐永明主動邀約,拜會過程大約一小時,因為時力在高雄有民意代表、也有立委參選人,因此前往拜會政壇前輩,陳水扁也關心時力在鳳山選情,並鼓勵時力按照自主路線選下去。

與會的陳惠敏則說,今天就是廣泛交換意見,談政治局勢,陳水扁的想法都很清楚,從總統大選聊到台灣接下來要怎麼走;陳水扁也鼓勵時力要有主體性,沒有錢有沒錢的選法,要想清楚為什麼要存在。

陳惠敏轉述,陳水扁本來覺得時力的路線很亂,看不出要幹麻,還以為時力快散了,讓他有點擔心,也感到可惜,因為時力在國會表現很好;但在徐永明出來擔任黨主席後,陳水扁暫時不擔心,也覺得有希望,「不會倒了」。

陳惠敏說,陳水扁一直在幫總統蔡英文想,要怎麼贏得大選,並評估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會出來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來選的機率等;陳水扁也分析,若只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跟蔡總統選,蔡總統選情就比較穩,但若是「三腳督」時,蔡總統就要想想,策略上是不是還要照現在這樣走。

陳惠敏表示,陳水扁也特別關心她在高雄市鳳山區的立委選情,陳水扁說,就是要多在地方走,雖然政黨有組織,但都已經很久了,不一定會運作,站路口、掃市場都去,被民眾看到才是最實在的事。(編輯:林興盟)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時力再爆出走 創黨元老林郁容退黨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