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盼能順利連任 選後討論組成團體

2019/8/23 16:00(9/10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2日專電)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天在加拿大多倫多發表演說。針對是否考慮另外組黨,他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期待自己與立委洪慈庸能順利連任,明年選後將討論如何組成團體。

8月1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的林昶佐,正馬不停蹄在北美東西兩岸12個城市發表「2020台灣勝利」巡迴演說。

陸續走過洛杉磯、灣區、西雅圖、溫哥華等地,林昶佐在多倫多向中央社表示,和前幾年他選前受邀赴海外演說的經驗相比,以前常要力勸大家回國投票,但這次大選,他清楚感受到僑胞和留學生都非常關心、也非常緊張,「幾乎沒有人說不回去投票的」。

林昶佐說:「不用鼓勵大家,很多人都已經買好了機票,要回去投票。」

林昶佐表示,2020年大選對台灣來說非常關鍵,這幾年不只台灣,包括香港及一些亞太國家都對中國因素提高警戒,香港也正在第一線面對中國獨裁政府。台灣的政治趨勢,不只對台灣、對很多亞太國家也很重要。

他說:「保住台灣的民主自由,確保我們珍惜的價值和多元豐富的生活方式,讓亞太國家及地區受鼓舞,台灣扮演很特別的角色。海外留學生、台灣鄉親也都非常重視。」

林昶佐表示,身為立法委員,他一直在思考如何在這次大選扮演更積極正面的角色;因此幾週前他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參選,幫助年輕一代候選人一起來努力。

談到退出時力3週以來的最大轉變,林昶佐表示,可以按照自己的計畫去協助同樣願意團結抗中的不同政黨朋友,沒有黨派之分,自由自在,讓他感覺到這正是自己最能發揮戰力的地方。

被問到是否考慮組黨或重回某個政黨,林昶佐說:「看明年選後。期待我與洪慈庸都能順利連任,也希望自己正在協助的其他政黨或無黨籍朋友可以進軍國會,會在選後討論如何組成團體。」

林昶佐也補充說,要是明年選後局勢演變,「時代力量的路線或未來策略發展,能與我的想法相符,若時力來邀請我,也不排除回去。看台灣政局如何發展來決定。」

力挺蔡英文連任總統的林昶佐表示,這一次的北美巡迴演說,有非常多年輕人前來支持他,許多場子出乎意料的爆滿,讓他明確相信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

結束多倫多演說後,林昶佐明天陸續轉赴芝加哥、紐澤西、紐約、華府、亞特蘭大和休士頓發表演說。(編輯:林憬屏)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永明掌時力面臨內憂外患 泛綠整合現隱憂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