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戰發起 國民黨大老連署登報籲韓郭合作

2019/9/12 10:34(9/12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2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態勢漸趨明顯,國民黨大老親筆簽名今天在各報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聲明,呼籲郭韓合作。國民黨表示,此廣告是連戰發起獲得熱烈響應,籲各界全力支持韓國瑜,撥亂反正。

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主任鄭世維說,韓國瑜尚未對外表達意見,但韓看到長輩這麼憂心關愛,感覺到自己身為黨的參選人必須要再更努力。

鄭世維說,他們期盼中秋節能大團圓,相信郭台銘的睿智會做出最好的決定,也呼籲雙方幕僚能促成郭、韓坐下來聊一聊。

媒體詢問,若聲明仍無法喚回郭台銘,鄭世維說,他們做好最好準備最壞打算,不管三腳督還是四腳督,都會朝向勝選進行。

國民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廣告由前主席連戰主動發起,獲得現任主席吳敦義與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等前任主席,以及多位工商界、軍方領袖等熱烈響應,國民黨感謝各界期盼藍軍大團結、共創中華民國榮耀的努力。

國民黨並呼籲,所有熱愛中華民國、忠於國民黨的黨員同志,能一心一德,全力支持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共同守護台灣。

國民黨表示,廣告聲明針對明年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強調是決定中華民國命運、台灣前途與人民未來的關鍵選舉。所有熱愛中華民國的同胞們,都必須團結起來,展現力量,撥亂反正。

聲明內容提及,國民黨經由民主初選機制,已產生總統候選人。政黨的可貴,就是在於親愛精誠、群策群力、眾志成城,才能贏得選戰。

在聲明中,對於當前韓國瑜與郭台銘兩位同志,切盼能合而為一,聲明也呼籲,若重蹈分裂之路,將給台灣帶入動盪不安的局面,這必然會是國家之禍。希望全黨全民集中選票支持韓國瑜,支持國民黨在國會過半。(編輯:楊凱翔)108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