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立委聯合競選 國民黨力拚60席

2019/9/18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8日電)國民黨區域立委布局僅剩4選區尚未提名,黨主席吳敦義喊出2020大選力拚60席目標。國民黨將啟動總統、立委聯合競選,部分立委選區提名,國民黨也與在野勢力合作,力求選票、席次極大化。

全國75個立委選區中,國民黨已完成71個選區提名,僅剩4選區尚未提名,包括台中市第1選區(大甲、清水區)、台中市第3選區(后里、潭子區)、嘉義縣第2選區(溪口鄉、民雄鄉)、金門縣選區。

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選戰贏得15縣市長的基礎下,黨務人士對選情評估樂觀,搭配總統人選,力求選票、席次極大化,提升政黨得票率、增加不分區席次。

黨務人士說,國民黨2020作戰策略是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由黨部扮演平台,連結總統和立委提名人,在各縣市成立聯合競選總部、結合文宣造勢,一批人馬、兩次宣傳。

黨務人士評估,在許多五五波立委選區,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可激出投票率,將對國民黨選情加分;在部分選區,像是新北市第3選區(三重區)禮讓無黨市議員李翁月娥,嘉義縣第2選區可望與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合作等,國民黨也與在野勢力結盟,力拚下架民進黨。

至於尚未提名的4立委選區,台中市第1選區國民黨原鎖定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但張日前以家庭因素為由決定不參選;韓家軍「最強菜農」林佳新今天表態爭取國民黨該選區立委提名,原本為無黨籍的他,已完成入黨程序。

黨務人士指出,國民黨建議林佳新先多勤走地方,視地方反應,國民黨再決定是否提名。因為該區對國民黨來說是較艱困的選區,國民黨的提名目的是要達到牽制效果。

台中第3選區,國民黨早已鎖定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出戰,黨務人士表示,由於台中市長盧秀燕十分器重楊瓊瓔,楊也說要多聽聽地方聲音,才遲未提名,但黨中央盼這一席趕快就定位,會再與楊會談,看是否能儘速辭去副市長一職,投入選戰。

至於嘉義第2選區,黨務人士說,國民黨的策略是要集結所有反現任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勢力,黨內有前民雄鄉民代表許能通進行初選登記,黨外則有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等人有意願參選。

黨務人士指出,林國慶參選意願強烈,仍待整合,該區大原則就是國民黨與在野勢力將會整合出一組人馬挑戰陳明文。

金門選區部分,國民黨原本已要進行初選公告,不過,現任立委陳玉珍表示將再去協調,請黨中央先不要急;黨務人士指出,若可以不經初選,以協調產生人選,這是最好的方式,黨中央樂觀其成。

至於何時需完成提名,黨務人士表示,這4選區各有不同的狀況,提名並沒有時間急迫性,在11月18日登記截止前敲定人選即可。(編輯:謝佳珍)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