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幕僚齊上政論節目 郭台銘持續發揮影響力

2019/9/18 2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2020大選,其團隊仍持續運作,除接受媒體訪問外,並兵分多路上政論節目,搶占發言權。對於是否派出幕僚參選立委,郭幕僚蔡沁瑜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

郭台銘雖不參加2020連署競選總統,但也強調不會放棄參與政治事務,除規劃感恩之旅外,也將計畫成立智庫,培養人才。蔡沁瑜表示,幕僚現在都忙著規劃下週的感恩之旅,以及成立學院及智庫。

雖然郭台銘宣布退選,但幕僚蔡沁瑜、郭昕宜、高虹安、林家興、陳佳圻等人,仍舊兵分多路,上各大新聞台的政論節目,評論時政,同時也代替郭台銘對外發聲。

其中蔡沁瑜、郭昕宜證實已經將戶口遷至桃園八德區、台中北屯北區,外傳將參選立委,而郭幕僚、前國民黨立委李嘉進之子李縉穎也傳出將參選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立委。

對此,蔡沁瑜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也思考任何可能性,若要參選當然是以贏為目標。郭台銘覺得初選提出的政策可以繼續推動,但需要國會支持,希望跟理念一致的人合作,與台灣民眾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提的「大聯盟」都會合作。

幕僚林家興則指出,這是在對外傳達一個訊號,就是郭台銘現在雖然不參與總統大選,但是推動實現公共政策的想法,郭台銘會用別的方式進行。

此外,郭台銘是否會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見面,高虹安晚間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她認為兩人現在可能先不要同框,應先從兩人如何互動、溝通開始,兩人從初選結束後至今會面都無法成形,這種情況也不可能在一天內就有所改變。

高虹安透露,郭團隊認為韓國瑜現在是為了拉抬選情才要求會面,動機讓人覺得比較奇怪;韓國瑜與其在媒體上表達跟郭台銘見面的渴望,不如把郭台銘比較在意的事解決,例如與特定媒體的關係做解釋或解決後,可能再安排見面還比較有機會。(編輯:謝佳珍)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